close
行程 :
◎飯店早餐
◎花蓮海洋公園
◎搭乘火車回台北
◎搭小黃先帶小崴去外婆家,我跟崴爸再回家


一早 就把小崴叫起床
後 他還不醒ㄟ 我幫他換衣服 還眼睛都還是閉著的
直到 抱出房間 眼睛才張開

今天的重點 就是海洋公園啦
領隊 在車上發簡介和表演時間表
我和崴爸還再研究 要怎樣安排 要把每一種表演都看完
領隊 就說 跟他們走 就保證每一種表演都看的到
切 那還研究啥 就跟著領隊走就對啦

遊覽車到海洋公園 領隊下車去拿門票
小崴看車停了 就忍不住 一直說 "走...走..."
跟他說 還沒 他也不聽 就一直要下車
開始鬧 在小小的哭
=.=||| 好樣的 第三天 要開始蕃了後
我只好 抱著他 站在走道上
耐著性子 盡力的安撫他
領隊 一發完門票 車門一打開
我就抱著 眼看要大哭的小崴下車了
包包 全都留給崴爸拿 (崴爸...你辛苦了)

領隊 一開始 先帶我們去參觀水族館
跟屏東的海生館比 是小多了沒錯
但是一樣的讚
就在兩大一小還留連在水族館的魚堆中
同事A撥手機給我 說 有幫我們"保留"海獅表演的位置了
哇 超感動的

我們就快速的往水族館的出口走去
天啊 還有15分鐘才表演 怎已經坐粉滿了
同事 幫我們留的位子 剛好是正中間的位子
讚啦

海獅表演 當然是棒啊
小崴 也看的超認真的
可惜 沒有像機 不然就把他的表情拍下來

接下來 就是往水晶城堡 看 啥兩週年秀
後 因為時間粉趕 我可是一路抱著小崴 往上衝 還爬樓梯
我之前 在公司爬樓梯的特訓 終於在此時派上用場
趕在表演開始時 到了水晶城堡
剛好 暖場的小丑 要下場
小崴 一看到小丑 就說怕怕 要哭了
對後 小崴怕小丑喔 我都忘了
但是 已經衝來了啊 而且 裡面的冷氣好涼好舒服喔
我當然是 不大願意 馬上抱小崴出去
好好的 安撫他一下 燈光此時 又全部熄滅
我本來想說 完蛋了 全黑 小崴一定待不住的
沒想到 這場秀 居然是歌舞秀
音樂一放 舞者舞一跳下去
小崴 馬上投入在其中了
哈哈 沒問題沒問題
他 也還是 很認真的看喔
而且 這中間 還肚子餓 崴爸拿了跟香蕉給他吃

看完水晶城堡的表演 又一路往下 去看海豚秀
到了 海豚秀的表演場 哇 位子 更滿
本以為 要站著看了 被我眼尖瞄見同事R坐前面兩排
他 空出了一個位子 要給我和小崴坐
我們只好包氣崴爸 讓崴爸站在最後一排
我和小崴 就去坐著看了
但是 不知道是太累了 還是 位子太遠 海豚太小
小崴 看的 蠻不認真的

海豚秀結束 兩大一小 坐在位子上 想說 喘一口氣
又巧遇同事A
哇 同事A說 有幫我保留海豚秀的位子在前面中間
但是 我電話沒有接 所以做罷
嗚 超感謝ㄋㄟ
大家 都有幫小崴留位子 或者是挪位子給小崴坐

接下來 我們就想去看美人魚秀
還沒走到門口 就遇見同事說 別去啦 客滿啦
所以 我們就轉而去ㄔ午餐了

選了 最近的莫比迪餐廳
我們去的時候 人還不多 冷氣又超冷 讚啦
我先帶 小崴去育嬰室換尿布
育嬰室 還可以啦 有換尿布台有飲水機也有水槽跟水龍頭
在育嬰室 遇到一個帶兩個寶寶的媽媽
他問我 小崴穿短袖不冷嗎
當然不冷 外面粉熱ㄟ
我看了 他的寶寶 穿長袖兔裝 料子還有點厚度
ㄟ 是我們對溫度的認知不同嗎

餐廳的料理 坦白說 普普啦
不過 有涼涼的冷氣可以吹 我就覺得粉讚了
本來 是要一直坐到去看3點的美人魚秀的
但是 領隊說 2點美食街有遊行
所以 我們兩點 就去看遊行了

路過 與海獅拍照區 我看了粉久 粉想拍ㄟ
收費是 300元
-->1.工作人員拍立得一張
2.工作人員使用你提供的數位像機 拍兩張
3.一盒魚餵食海獅
嗚 人家沒有像機啦 那兩張 不就了了
就在我放棄的同時 在纜車的搭乘處 遇到了同事A三人
阿 救星出現 我 趕緊跟同事A說 我想要跟海獅照相 要跟他借像機
他 馬上答應 所以我們就帶小崴去跟海獅拍照嘍

小崴 一坐到海獅的旁邊 就超好奇的(跟我預想的不一樣)
然後 他就身手摸了海獅 =.=|||

1.摸摸
照片日期 : 2004/11/14
photo by 崴媽同事

海獅 當然是不能摸啊
馬上被訓獸師制止
(對不起喔 海獅先生 希望你沒有因此生病)


第一張照片 訓獸師 問我 海獅要親誰
我比了小崴
訓獸師有一點為難的表情ㄟ 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問說不行嗎 不然就親大人
他說 也可以啦
所以 第一張 拍立得 就親小崴嘍
(以下兩張照片 是崴媽的同事在旁邊側拍的)

2.海獅親小崴(1)
照片日期 : 2004/11/14
photo by 崴媽同事



3.海獅親小崴(2)
照片日期 : 2004/11/14
photo by 崴媽同事



在來工作人員用數位像機的2,3張 問我 海獅要親誰
我還是 比小崴
工作人員說 那三張拍起來不都一樣
對後 我到是沒想到
好吧 第二張 就親我吧

4.海獅親崴媽(1)
照片日期 : 2004/11/14
photo by 崴媽同事側拍



5.海獅親崴媽(2)
照片日期 : 2004/11/14
photo by 工作人員

親起來是什麼感覺喔
就 濕濕的軟軟的
沒有啥 特別的感覺 ㄟ
而且 海獅 會停粉久喔
訓獸師 指令一下 他就靠過來親了 停粉久


最後一張 就崴爸嘍
但是 崴爸說不要海獅親ㄟ
要 海獅吐舌頭
呵呵 這樣 也可以

6.海獅吐舌頭
照片日期 : 2004/11/14
photo by 工作人員


p.s.事後 粉多同事問我
你怎麼敢帶小崴去跟海獅照相 你不怕他哭喔
切 那就是我的目的啊
我本來 就以為小崴會怕 甚至會哭
這樣的照片 拍起來才有趣嘛
誰知道 小崴 他 一.點.都.不.怕...
失算...失算...


拍完 拿照拍立得照片 就去看遊行
沒想到 我們一到 表演 就結束了=.=|||

崴爸 就說 他要去坐纜車
天啊 我怕高
上次去台場 坐那個啥摩天輪
我 可是全程蹲在摩天輪裡 我根本就不敢看下面&風景
我叫崴爸 帶小崴去座纜車就好
崴爸說 那 還是不要坐
但是 我又不想讓小崴錯過這個機會
只好 硬是說 好吧 那我們去坐吧
ㄟ 風景好不好 就不要問我了
基本上 我那時 連說話聲音 都是抖的
=.=|||

搭纜車到水晶城堡前 又往下走
看了 一些遊樂設施
之後 就先前往 美人魚秀的表演館了

一樣是冷氣爆冷 所以 就幫小崴把外套穿上
小崴 就在座位旁 跑來跑去
崴爸熊熊想起 阿 忘了換魚餵海獅 -->決定看完秀去餵
也想說 要去跟海豚拍照勒
等到節目開始 燈光一暗音樂一放
小崴 居然在崴爸的懷裡睡著了 =.=|||

美人魚秀 就是水中芭蕾嘍
最後 放兩隻海牛出來 一個潛水的工作人員拿牧草餵他們
小崴 全程睡著
直到表演結束 還在睡
我 抱他 走來走去 他還是在睡

那 去跟海豚拍照 就做罷啦
但是 海獅還是要餵
崴爸去換魚 餵海獅
我抱著睡著的小崴 拿著跟同事借的像機 幫崴爸拍照

7.崴爸餵海獅
照片日期 : 2004/11/14
photo by 崴媽同事

-->同樣的 小崴 還是沒有醒


我把他交給崴爸 我去上廁所 他依然在睡
我們 就想說 好啦 也快要到集合時間了
就先抱小崴到遊覽車上睡好了
一直到上遊覽車 小崴 都還是睡著的狀態
哇賽 有這麼累嗎

等到 大家都上車後 就前往 旅行團到花蓮 大多會去的一個景點--阿美麻急
我跟小崴就不下車啦
讓崴爸 下車去採購
等著等著 我也睡著了
被同事拍下這張照片

8.崴媽跟小崴熟睡中
照片日期 : 2004/11/14
photo by 崴媽同事



小崴 一直睡 直到 快要到花蓮火車站 才醒來
足足睡了 兩小時

時間 接的剛剛好
我們一到車站 就差不多要上火車啦

上火車 火車開動之後 就是發晚餐便當
因為 小崴剛剛睡飽了兩小時 所以 完全 不想睡了
我們 就分食一個便當
這次 小崴總算是 有吃比較多了

ㄔ完 小崴就精力充沛
但是 同車的同事 大家都要閉目養神休息啦
就開始拿東西出來給小崴玩
先讓他 撥橘子
這 安靜了一陣子

再來 就拿貼紙書 給他玩

9.玩貼紙書
照片日期 : 2004/11/14
photo by 崴媽同事



10.要跟我黏在一起
照片日期 : 2004/11/14
photo by 崴媽同事



看我坐在地上(嗚 我是讓座位 給小崴坐ㄟ)
小崴 也要坐地上
好吧 你要坐 就給你坐吧

11.帥
照片日期 : 2004/11/14
photo by 崴媽同事



之後 還拿了拼圖書給他玩--> 這 他沒多大興趣ㄟ
他只喜歡破壞 不喜歡拼

還有 打電話給外公 報平安
說到這個 小崴拿著大哥大 會說 "公....."-->打電話給阿公
問他 打電話給嬤(外婆) 好不好
他還是說 公ㄟ
順便 跟外公說 晚上 我們要直接把小崴帶過去

剩下最後半小時 眼看制不住他了
只好 把他抱出車箱外
他開始玩 按電動門的按鈕
一路從汐止 按到松山
松山站 有一些同事下車後
我才又把他 帶回車廂內
(因為 大家都醒啦 準備要下車了 比較不怕小崴吵)

到了 台北車站 還沒晚上九點勒
搭了 小黃 就直奔 外婆家了
外婆把小崴接走時 小崴還狂哭
害我 之後在搭小黃回家的路上 也心酸掉眼淚
崴崴 你住外婆家 週一早上不用粉早就被媽咪叫醒 要帶你去外婆家上班啊
這樣 你可以 好好補眠一下

後來 在車上 我打電話問小崴好不好
外公說他已經克了八分之一個芭樂
心情 正好勒

後來 據說 小崴從週日晚上10點一直睡到週一早上九點多才醒
週一 一整天 小崴都不停的在吃ㄔㄔ
哈哈 補眠又補ㄔ喔

第三天 遊記完 兩大一小遊花蓮 遊記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