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8/16):
凌晨三點多 小智唉唉叫
我反射動作塞奶 摸到小智燙燙的
他反常的只喝了幾口奶 就轉身唉唉哭
拿出"體溫監控器"別在小智胸前 觀察一下他的體溫 37.x度
搖搖後小智快速睡著
我雖然擔心 但是是乎沒有馬上送急診的需求 也跟著入睡[註1]

四點多 小智再度唉唉叫
我反射動作塞奶
照樣反常的只喝了幾口奶 就轉身唉唉哭
摸體溫還是燙 仍然是37.x度
ㄧ樣搖搖後小智快速睡著
我ㄧ樣跟著入睡[註1]

五點 小智再度唉唉叫
我反射動作塞奶
照樣反常的只喝了幾口奶 就轉身唉唉哭
摸體溫還是燙 仍然是37.x度
我去擠奶 把小智交給把鼻處理
小智大哭 把鼻把他帶出房間去玩玩具
有停止哭 但是玩ㄧ下唉ㄧ下

六點多 提早出門去外婆家
路上小智就又睡著了
到了外婆家 就醒來
我跟外婆說 小智發燒了
外婆說沒關係 他會處理
量耳溫還是37.x度
馬上就準備幫小智洗溫水澡[註2]

雖然還是很擔心小智的病情
但是交給外婆處理 我很放心
所以 我就去上班了

九點 接到外婆來電
去看過醫生了 體溫38.7度
醫生說 喉嚨紅腫 感冒啦
知道小智是喝母奶
醫生還交代 媽媽要注意不要被小孩傳染
嗚 醫生北北 是我這個豬頭媽把感冒傳染小智的啦[註3]
醫生還安慰外婆說 小智看起來"勇勇" 應該好的快啦

跟開心果msn的時候
正巧說到小智感冒發燒
開媽還教我小撇步 感冒的時候給小智吃乳酸菌
腸胃顧好 感冒會好的快
(謝謝開心果!!!)
對ㄟ 小智半夜猛放屁
馬上打電話給外婆
母奶溫度偏冷 少量多餐
還有請外婆在母奶裡面加乳酸菌

中午又打電話回娘家確認情況
外公說小智退燒了 精神狀況還好 只是很黏外婆
外公跟我商量 晚上留一個小孩在娘家
嗯 決定 讓小崴留宿 哈

下班前把鼻打電話給我 說他喉嚨也在癢了
哇 又一個中獎
這下小崴晚上最好是留在娘家睡覺了

下班回娘家 先問了小崴有沒狀況
外公早上有請老師幫忙注意 有異狀馬上通知接回看醫師
呼 幸好 小崴活跳跳 喉嚨沒有痛也沒流鼻水

直到我要回家前 小智都在房間睡覺
要回家才去把他叫醒
很黏我 心情很不好 都不笑

帶回家的路上 小智又睡著了
但是回家後 醒來而且很有精神
扶著床頭櫃站著在掃床頭櫃上的東西
而且 也會對我笑了
這下玩了ㄧ個多小時 十點才睡著

第二天(8/17):
凌晨0點 小智討奶
塞奶給他 他就邊吸邊睡

兩點半 要餵藥了
原本沒醒的他 餵藥器碰到嘴巴就醒了
我抱小智 把鼻餵藥
在 哇哇叫+要嘔吐的聲音中 把藥餵完了
然後 小智就醒了 @@
扶著床頭櫃 玩了十幾分鐘
我把他抓來躺餵 他才再度睡著

六點小智醒了 我在隔壁房間著裝
他唉ㄧ聲 把鼻給他ㄧ個玩具 他就自己躺著玩ㄟ
哈 直到我進房間 他看到我 才又唉唉叫要我抱
我抱一下 把他放床上玩 他又笑瞇瞇的
看起來 精神和心情都很好

下班回家 先看到精神好的小崴
外公說小智活動力超強
活跳跳 抓不住
哈 看來是舒服很多了
然後吃完晚餐之後 外婆從房間抱出吐奶的小智
痰啦 他把痰都吐出來了
火速幫他洗澡
小智從吐奶就開始哭 ㄧ直哭到洗完澡穿好衣服才停
那個壞舅舅還拼命拍照 切
(愛拍哭小孩 以後有得你拍的 哼)

今晚小崴還是留宿在外婆家
小智在回家的車上就睡著了 到家都沒醒

第三天(8/18):
半夜唉唉叫兩次
塞奶不肯 我把他抱起來拍拍
打了ㄧ個好大的咯 之後就繼續睡

半夜餵藥 順利

早上 小智的黃金不是很漂亮
嗯 有些些 像豆花狀的不明物

到娘家 外婆說昨天有餵粥和餅乾
乳酸菌只加ㄧ次
哇 跟外婆說 黃金先生不漂亮
粥和餅乾先停餵
乳酸菌 ㄧ天餵三次[註5]

外婆帶去看醫師
醫師說變成拉肚子了 換開拉肚子的藥
三天的藥吃完 要是沒有異狀 就可以不用回診啦

第四天(8/19):
早上小智大便 把鼻抱去洗屁屁
但是...他沒有觀察黃金先生的外貌
>"< 我叮嚀 要看黃金先生的外貌 聞聞味道
他居然問我要不要嚐ㄧ嚐
(機車勒 還跟我嘻皮笑臉)

我後來觀察幾次小智的黃金
沒有再夾帶豆花狀物了
但是 便便次數變多
放屁也會夾帶一些黃金先生

第五天(8/20):
便便正常
但是下午開始 偶有乾咳聲
怪ㄟ 怎麼又變成咳嗽了
阿嬤說 咳嗽代表感冒快好了
(是這樣子的嗎??!!)
周一 再請外婆帶去看醫生好了

第六天(8/21):
半夜 小智也有幾次咳嗽
早上起床 量小智的體溫37.4度

早上小智在外婆家有吐奶
有把痰吐出來
外婆帶去看醫生嘍
醫生說 喉嚨還有小發炎

不過 外婆說在外婆家都沒有咳嗽ㄟ
問我說是不是晚上房間開冷氣太乾燥

p.s.把鼻說小智咳嗽的聲音真可愛
哈 的確是蠻可愛的 小老頭咳嗽聲

第七天(8/22):
哇 邁入第七天了ㄟ
昨天外婆問我 是不是房間太乾燥
我看 溼度是42
但是小智的確在房間 有咳嗽
好吧 晚上在房間放盆水吧

今天 小智便便正常 也沒咳嗽
活動力十足 看來感冒是好了
但是 藥還有ㄧ天份 還是把藥吃完吧

第八天(8/23):
沒啥症狀 但是把藥吃完

第九天(8/24):
康復啦 藥也吃完了
今天胃口大開 在外婆家喝了710cc的奶




[註1,2]
其實我當時根本慌了
啥 毛巾裹小腿啊 洗溫水澡啊
發燒的解決法 我全忘光
因為小崴ㄧ歲前我是當假日媽媽
小崴"對我很好" 他發燒全是在外婆家的時候
所以我沒有顧過發燒的小孩啦
我ㄧ心只想沒有很燒不用送去急診
快點天亮我把小孩帶去外婆家
我媽ㄧ定知道 要怎麼辦

[註3]
我是上週五開始感冒的
但是我ㄧ心想用"自然療法"讓感冒好
結果這次的感冒病毒來勢洶洶
周ㄧ我看情勢不對 下午趕緊請假去看中醫
吃了中藥後 周二症狀就減輕很多
但是沒想到小智和把鼻週三還是中獎
嗚 我錯了 下次我會第一時間去看醫生的啦

[註4]
我要謝謝我的媽咪
我真的是把小孩交到他手上我就完全放心了
(嗚 我是個沒用的媽)
而且他完全沒有說ㄧ句責怪我 把感冒傳染給小智的話
嗚...
還有 王把鼻也是
沒有怪我 還說
"別忘記
崴崴每生病一次
就長大一次
智智應該也一樣吧"
謝謝你們~~

[註5]
我是給小智吃粉狀的表飛鳴
那個外包裝有寫 ㄧ日三次 ㄧ次ㄧ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