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了很久 這篇要怎樣寫 想不出來
但是 沒寫下來 我怕我會忘了我現在的感受
所以 想到啥 就寫啥吧

最近 我發覺 小崴的老大情結 進化了
我稱作 "進入第二階段"

第一階段:
只有小崴能做 小智不能

比如說 媽咪只能抱小崴 不能抱小智
只有小崴能玩球 小智不能玩
之類的 巴拉巴拉巴拉

我從來都沒有認為過老大ㄧ定要讓小的
這可能跟我自己也是老大有關係
所以 小崴的玩具不讓小智玩
我會問他要不要輪流玩
要是小崴不願意 我也不會強迫他
(但是我會跟他說 那以後弟弟也可以不借你他的玩具)
但是通常小崴都會願意跟小智輪流一下
(雖然他常常只願意給小智玩30秒)
至於 抱抱的問題
我ㄧ定是兩個都抱的 不然就是輪流
(所以常常上演神力女超人)
再來就是晚上的陪睡
這點就比較沒辦法 小崴只能等待媽咪把小智奶睡 再去跟他抱抱睡
(因為我們都同意不先把那個哭鬧的小智先搞定 那誰都沒辦法睡覺)

我盡量不要忽略小崴的感受
但是我相信 他的心裡一定還是或多或少會有小小的影響

最近 小崴進入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
小智作啥 小崴也要做啥

小崴開始copy小智作的事
我覺得 他是想要copy大家對小智的誇獎
比如說
小智推小狗車 大家會說小智好厲害
小崴也要推小狗車
當然依小崴的年齡會推沒啥了不起的
但是有默契的爸媽 還是對小崴說 哇 哥哥也很厲害

小智大口吃粥 大家會給小智鼓勵 說小智好棒
小崴也大口吃粥 問大家"我有沒有很棒"
喔 我親愛的兒子 你當然也是很棒啊

還有小智乖乖的坐汽座 爸媽很誇獎他
小崴也說我坐汽座也很乖
"沒錯 哥哥很棒作汽座很乖 而且小智會乖乖坐汽座一定是學哥哥的"

昨天 壞舅舅跟我說 早上他出門時 小崴破天荒要給舅舅抱
我問舅舅 你是不是抱了小智
舅舅說 對 我要抱小智 但是小智不給抱 小崴就跑來要給舅舅抱

喔 我親愛的大寶貝
你的這些行為 我想到會覺得心酸ㄟ

那篇"溜沙發"的影片
我在看的時候 我是很心酸的
我看到 你急於想要表現
你在提醒 你也是很厲害的
你在提醒 你也想要得到注意
喔 我親愛的大寶貝
我沒在現場 不然 我ㄧ定會給你誇獎 讓你知道我對你的注意 給你ㄧ個大擁抱

親愛的大寶貝
你在弟弟出生之前
已經獨占大家三年的寵愛了
這是你天生就比弟弟多得的
而怎樣去面對"老大情結"也是你必須去學習的
沒關係 媽咪陪你一起學習

你是很棒的
即使別人只有誇獎弟弟 但你還是很棒的(=v=)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