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上次 跟草莓園 無緣
我就一直念著 還要去採草莓


呵呵 終於 幾個 羊媽咪 約了 要去大湖採草莓


但是 約在周六
阿勒 每週固定的 中醫時間
加上 壞舅舅 居然給我走漏消息
崴外公外婆 也快樂的說 要一起去採草莓
(=.=||| 阿勒 我只是說 我要去 我沒有相招你們啊 @~@)
好吧 不能讓 老人家失望 對吧
就 一大家子 人 都去吧


原本的計劃是 醫生開始看診的九點半 我們四人 就要開始看的
我們到醫院 已經是9點四十多分
而且 阿公他們 居然還沒有到 =.=|||
真的是 OOXX
當然 遲到的元兇 是 一個推一個
好吧 已經遲了啊 又能怎樣


但是 因為遲了 所以 阿公要針灸就要等床位了
我們就先帶小崴去吃早餐
這一等 等到十點多 阿公 打電話給我說他想放棄針灸了
開玩笑 針灸重要 還是去玩重要啊
當然是 繼續等啦
等到 阿公ok我們從台北出發時 已經快11點半了
=.=|||


崴爸 決定 飆二高
12點 接到 蕃茄妹關心的電話
那時 我們 還沒到 新竹
12點半 接到吉兒 關心的電話
那時 我們 在 龍潭 =.=|||
而 我們原本約定在餐廳- 巧耘軒 的集合時間 正是12點半


而小崴 在一上二高 就睡著啦
哈哈哈 一路睡到 苗栗


我們到達 集合的餐廳 已經是 一點半啦
吉兒跟蕃茄妹他們都已經吃飽啦
宇媽一家 剩宇爸一人在吃
我家 六大一小 就自己坐一桌
點了4-5人份的合菜
加點草莓蝦球&客家土雞
我們一家人 不知道 是餓了還是怎樣
菜上的快 大家吃的也快
連小崴 也是吃的 粉快
不過 好玩的是
我們點 竹筍湯 上 酸菜湯
點 青江菜 上 介藍菜
不過 我們沒有 申訴啦
反正 上啥 吃啥嘍


對了 說到 巧耘軒
一到 門口 我跟崴爸 同時 驚呼
=.=|||巧耘軒 隔壁的草莓園
就是 上次 崴爸部門旅遊
我在遊覽車上 看他們採的 那個草莓園嘛

(按我看 無緣的 草莓園)
所以 吃完飯 要上車前
我就拉了 小崴 去拍了照



1.無緣的草莓園

照片日期 : 2005/01/22
photo by WeiMa
最近 會學我蹲下來ㄟ
但是 我蹲下來是要拍小崴啊=.=|||


接下來 就是 全員趨車前往 今天的目的地 -- 阿滄哥 草莓園

到了 草莓園 跟 ㄟ波媽 一家人 也會合了


領了小紙箱 大家就帶開 到草莓園啦


我 採了一顆草莓
特別 把那個"梗"的部分留長
拿給小崴 讓他'拿'著
就在 我"恍神"的時候
就看到 小崴 把草莓放在地上
抬起腳 "踩"下去
=.=|||
寶貝兒子 是"採"草莓 不是踩草莓啦
(我忘記 曾在哪個 媽媽的網站 看過
他的 寶寶 也是用腳踩草莓 =.=|||
沒想到 小朋友 的"症頭" 都一樣)


就在 大家 七嘴八舌 說 踩跟採的不同時
我看到 小崴 委屈的 快要哭
呵呵 好啦 不是 在怪你啦

2.被"踩"的草莓

照片日期 : 2005/01/22
photo by WeiMa
這 就是 那個 可憐的 草莓 屍體



3.帥...

照片日期 : 2005/01/22
photo by WeiMa
其實 小崴一直在玩稻殼 =.=|||



4.在田裡狂走

照片日期 : 2005/01/22
photo by WeiMa
走完一條 換一條 =.=|||
我則是 在後面追
有時候 小崴跌倒
還會壓到旁邊的草莓或是 草莓花
=.=|||
我知道 為啥 現採的為啥比較貴了
因為 這些 也要記入成本 是吧



5.認真的崴爸

照片日期 : 2005/01/22
photo by WeiMa
我 緊跟著小崴
所以 採草莓的工作 只有交給 崴爸嘍
其實 他比較 細心又有耐心啦
這種 要 一一彎腰的工作
還是 交給他 好了 :p



6.帥...

照片日期 : 2005/01/22
photo by WeiMa


大家 踩完草莓
就 休息一下

7.狂客餅乾

照片日期 : 2005/01/22
photo by WeiMa
感謝 宇媽&小宇 分享的 餅乾
小崴 可是 不客氣的 拿著一小盒 就 猛吃起來了
=.=|||



8.排排坐集錦

照片日期 : 2005/01/22
photo by WeiMa
恩 因為 排排坐的部分 我個人 就 拍了50多張
粉難選照片ㄟ 全部做成動畫檔啦 哈哈
(唉 記憶卡容量太大 狂拍後 還是 有別的困擾)
ㄟ波媽 拿出了 養樂多
好樣的 總算讓這幾隻 活跳跳的 小羊 坐下來了


之後 就解散啦
好吃的我 想到 飆二高回家 會經過大溪ㄟ
呼 我又想吃 素肚了啦
問了 外公他們的意願 也要去吃
就約了 在 二高的 大溪交流道 集合

在大溪交流道 附近的
一家 黃日香 有蠻大的停車場可以停
我跟崴爸 每次 都去吃這家 呵呵

在這裡 還發生了段 小插曲
吃完 大家 就在 逛 旁邊 賣豆干的貨架
小崴 一個人 往後面 跑去
我 要 追過去看的時候
就 看到 小崴從一個 上面有掛一個"非工作人員 請勿進入"的房間 跑出來
還...狂哭~~~@~@
我 趕緊 抱起他
應該是 裡面的工作人員 想跟他玩之類的
但是 去嚇到小崴了=.=|||
店裡的工作人員 一直跟我們道歉
阿 因為 是 小崴 自己跑去 不能進入的地方
只好 安慰小崴 還跟他說 下次不要自己亂跑 要跟緊爸爸媽媽


小崴 今年 還不會 採草莓
明年 再去 應該 就會了吧


p.s.小崴 嚇那一大跳 我們都擔心他晚上睡覺 會大哭
果真 哭了 兩個 晚上 =.=|||
不過 第三個晚上 就 正常 一覺到天亮啦


p.s.崴爸採的草莓 蠻甜的 好好吃喔




20040126補充:
1.在從苗栗要上高速公路的路上
崴爸說他口渴 要喝飲料
於是 停在7-11的門口 我衝下去買飲料
想說要買提神解渴的 那就是 可樂啦
因為 壞舅舅他們跟車 所以也停在7-11門口
我就又拿了2瓶可樂 要給他們喝
我自己 則是 拿了一個布丁
據說 我衝出7-11門口時
壞舅舅看到我買了3瓶可樂+一個布丁
跟坐在旁邊的大頭姨說
'"看"...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之後我拿兩瓶可樂到他們車上 就走啦
壞舅舅就跟大頭姨說...
'"看"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還不快打開來喝 ^^" '
=.=|||知道 誰胖的原因了吧.....
2.小崴喝養樂多 的確是最後一名
尤其是 他喝一口 就停一下休息很久 再喝一口 的模樣
讓我 想起 我小時後 喝影料 也是這樣ㄟ
老是被崴外婆罵說
"正經一點喝啦 不要在那邊玩".....



[在目光相對的回應]
Re: [小崴趴趴走] 大湖採草莓
崴媽 澄清一下 應該不是崴爸採的草莓比較甜:P
是因為阿滄哥的比較好吃耶 因為我嘴慚
在你們吃飯時先去餐廳隔壁採 回家吃
又酸又比較貴 沾豐年果糖吃都嫌酸:(
反觀是阿滄哥的吃了ㄙㄨㄚ嘴
明年再一起去吧
吉兒 於 January 25, 2005, 5:20 pm 回應 • • • 回覆它

Re: [小崴趴趴走] 大湖採草莓
崴媽...那巧耘軒還真好笑...上的菜跟你們點的^^"
你們家小崴..真了不起很會對著鏡頭笑..
3.帥...確實很帥喔!哈~

那小朋友排排坐..動畫動的很快眼睛都快托窗,不過很有創意就是了^^
我倒想做作成FLSH檔說..呵呵^^
蕃茄妹 於 January 25, 2005, 5:41 pm 回應 • • • 回覆它

Re: [小崴趴趴走] 大湖採草莓
吉兒
喔 原來 功勞是 阿滄哥的 哈哈
不用明年啦
我 今天 不知道 在哪個網站上看到
說 草莓 元宵過後 會更甜
而且 去採的觀光客 會比較少啦
我們再約 農曆年的明年 去吧
不過 這次 不要 約周六了啦
周六 人家 都要 好晚 才能出發ㄋㄟ
小崴媽 於 January 25, 2005, 6:08 pm 回應 • • • 回覆它

Re: [小崴趴趴走] 大湖採草莓

那個巧耘軒喔 =.=|||
不過 看我一家子人的身材就知道
我們 是 不挑的啦 哈哈
因為 張數好多喔 我設定的速度 就比較快ㄇㄟ
flash偶不會啦 ~~>.<~~
小崴媽 於 January 25, 2005, 6:09 pm 回應 • • • 回覆它

Re: [小崴趴趴走] 大湖採草莓
1.你說要去要搭崴外公的便車跟你們會合,當然就要先告知崴外公...
2.王小崴喝養樂多喝最後一名,跟你小時後有得拼...
3.提外話..回程路上你旁靠7-11買可樂+布丁,我在後面看到了就說.."看"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後來你拿兩灌可樂來車上,我跟廖大頭說..."看"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還不快打開來喝 ^^"
壞舅舅 於 January 26, 2005, 11:50 am 回應 • • • 回覆它

Re: [小崴趴趴走] 大湖採草莓
壞舅舅
你自己來爆料喔
那我只好 去 補充了喔
小崴媽 於 January 26, 2005, 1:50 pm 回應 • • • 回覆它

Re: [小崴趴趴走] 大湖採草莓
尤其是 他喝一口 就停一下休息很久 再喝一口 的模樣
讓我 想起 我小時後 喝影料 也是這樣ㄟ
老是被崴外婆罵說
"正經一點喝啦 不要在那邊玩".....

謎之音:你確定只有被罵嗎...
壞舅舅 於 January 26, 2005, 4:25 pm 回應 • • • 回覆它

Re: [小崴趴趴走] 大湖採草莓
好棒呀~每次請班長爸帶我們去,他都說有農藥,有爛泥巴.....
ouu 於 January 26, 2005, 4:35 pm 回應 • • • 回覆它

Re: [小崴趴趴走] 大湖採草莓
爛泥巴 到是沒有ㄟ
阿滄哥的草莓園 有一區舖稻榖 蠻乾的
但是 有一區就有爛泥巴了
小崴媽 於 January 27, 2005, 1:59 pm 回應 • • • 回覆它

Re: [小崴趴趴走] 大湖採草莓
好阿 崴媽 期待元宵節之後再去採 那天apple ma已經在呼喚我了
那時候開學了 我星期六早上要上課
就禮拜日去 沒問題沒問題
吉兒 於 January 30, 2005, 11:41 pm 回應 • • • 回覆它

Re: [小崴趴趴走] 大湖採草莓
吉兒
讚...
還要去"挽"(台語)草莓喔...
小崴媽 於 January 31, 2005, 10:31 am 回應 • • • 回覆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