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 我會參考家中四老的意見借助長輩帶孩子的經驗
比如說 天冷天熱要怎樣穿衣啊
生病發燒要怎樣照料啊
副食品要怎樣餵要餵啥啊

但是 有些事情 長輩的經驗
我實在是不太認同

例如 收驚 恩 我也不是說收驚不好
但是我對收驚的效果 還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像我在休產假時 小崴夜夜哭個半小時一小時才肯睡
我得到的資訊 看看小崴的症狀 這是腸絞痛 四個月以後就會好了
但是 崴外公看那個夜夜哭的小崴 就說 要拿小崴的衣服去收驚
好吧 要收就收吧 收了驚衣服拿回家 給小崴換上
當晚 小崴還是哭^^|||
這種夜夜哭的情形 真的神奇的在四個月的時候消失了
所以說收驚有沒有效?
但是我還是不排斥去收驚 反正也是一種心理治療吧
治不了寶寶 可以治治大人的心

還有 小崴一兩個月的時候
崴婆說 不能親小崴
原因是啥 崴婆是說有病菌之類的
另一說法是 說這樣小孩晚上會做惡夢
有病菌 這個說法我接受
但是做惡夢 這有相關嗎
後 小崴那麼可愛 怎麼可能會不想親親他啊
所以 我就我行我素 還是親小崴
理由是 孩子是我生的 我不親誰親
崴爸也親 理由同上
漸漸地 崴外公也親 崴嬤也親
最後 連崴外婆也妥協了
有一次親小崴被我看到
我就說 你不是說不能親嗎
崴婆說 你們都親了那還避免啥啊 我當然也親啊
哈哈哈哈

還有一個說法是 不能誇小孩 要說他差
我都嘛狂說小崴好可愛 好帥 好乖之類的
崴外婆跟我說不能誇的時候 我真的是噗ㄔ笑出來
我就故意說 小崴好醜喔 一點都不可愛 超醜 醜死了
哈哈 結果 崴婆和我都狂笑.....
怎麼可能 看到寶寶可愛說他醜嘛.....
這個說法 不接收

但是 最近 我在說小崴比較有肉的時候
被崴嬤制止 崴嬤就說不能說
怪 為啥不能說 我就說 他真的是最近有長肉啊
我又被他制止 我就有點火了.....
為了維持良好的婆媳關係 我就先閉嘴
但是 事後 崴爸就慘了 我跟他發飆我的不爽
崴爸說 他在說小崴最近ㄔ粉多的時候 也被崴嬤制止
實在是想不出為啥不能說
我還是粉火 我跟崴爸講 若是下次崴嬤再這樣制止我
我若是把持不住 發起火來 衝出一句 孩子是我的我愛怎樣講怎樣講
崴爸 就要想辦法協調啦

關於這兩點 我覺得粉怪 孩子的好為啥不能說
為啥要說他差說他不好
我覺得 從小應該要鼓勵他誇他才是啊
應該不是要打壓他老是跟他說負面詞句吧

最近 崴嬤跟我和崴爸說
他說你們現在帶孩子真好
還有好多 資訊可以查
那像他們那時 孩子生了 就笨笨的帶
根本也不知道有什麼過敏的
恩 這樣說也沒有錯
現在的資訊真的是粉豐富
但是再得到的資訊跟老人家的經驗是不同的時候
要怎樣協調 要遵循那一種方式做
有時候 好難喔
但是 我的想法是對小崴好的我才去做
對小崴不好的我絕不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