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明天 我們結婚 四年了
你 快樂嗎
我 只知道 現在的我 不挺快樂

昨晚 我們 很罕見的 冷戰了
(我自認為是冷戰啦)
結婚到現在 我們好像很少吵很久
因為 你不喜歡爭吵
而我 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

昨晚 我選擇生悶氣
沒跟你大小聲
ㄧ整夜直到今天早上我們分開後
幾乎 沒說到幾句話

我想 你可能到現在 還不知道 我為什麼在生氣
其實 我 也不大清楚 為什麼我在生氣

結婚四年了
老實說 四年前的我
並沒有想過 四年後 我會是這樣的生活
會變成老婆 會變成兩個可愛寶寶的媽
但是 我還挺喜歡這樣的生活的

我 會不會 懷念單身時的日子
跟你說 我不會
即使 下班後要直奔娘家接寶寶
晚上的時間都被寶寶塞滿
假日也都是 寶寶.寶寶.寶寶...
我的生活 除了上班外 其他的時間是乎都繞著寶寶轉
但是 我還是沒有懷念下班可以去逛街 可以跟朋友去聚餐
可以去看電影 可以...巴拉巴拉巴拉
我想 我應該是 母性超強吧

昨天 你來接我們回家
在車上 你說 明天晚上要跟同事聚餐
我為啥 就ㄧ股氣冒出來
我 也不是很清楚 自己為啥 會有這樣的感覺

是因為 你都有這種 下班後的活動 而我沒有嗎
是因為 你沒有拒絕的這種下班的活動 而我會拒絕嗎

不知道

那時 我心裡還有ㄧ種感覺
感覺 聚餐跟同事在一起 > 我跟寶寶

還有ㄧ種感覺
為什麼
你可以接受 我跟兩個寶寶 在娘家等你聚餐完來接我們回家 那應該已經很晚了
或是
你可以接受 我帶兩個寶寶 搭小黃回家



但是 我 昨晚 都沒有說出口
我 說不出口
因為 我 也 說不出來 為什麼 不可以去聚餐
久久時間 同事聚ㄧ次 有啥不可
我自己搭小黃回家 也沒有問題啊

你 每天 也夠累的了
早上要送我跟寶寶去蘆洲 你再開車去龍潭上班
晚上 還要從龍潭到蘆洲來接我們回家
假日 也都是安排家庭的活動
陪小崴玩 有時還要跟我換手照顧小智
外出 大多是去採買寶寶的東西
你的生活 下班之後 也大多都是 繞著寶寶轉

我 想做"自己" 想做"好太太" 想做"好媽媽"
心裡就在不停的搖擺
一下在生你的氣
ㄧ下在生自己的氣

所以 昨晚 我選擇 不說話
到今天早上 我還是沒辦法 跟你說話

但是 我想 今晚 你聚餐回來之後
我就會跟你說話了吧
我說過啦 我脾氣來的急去的快
而且 聚餐你都去了 也沒什麼好氣的 對吧

我想 做ㄧ個好媽媽 我需要學習
相同的 做ㄧ個好太太 我也還需要學習

親愛的
明天是我們結婚四週年
我希望
你明天快樂
我明天也快樂
我們 永遠都快樂



[註]有在我網誌潛水的比爾的同事 不要因為我這篇文章 聚餐就不敢找他喔 還是要找他啦
我有想過 這篇寫出來 把鼻的同事會不會不敢找他去聚餐了:P
但是 我難得會有這種"布魯"的情緒 不寫下來 可惜ㄟ 噗

==============================================================================
[文章送出之後]
我把這篇文章送出之後 發現收件夾裡有把鼻寄來的mail
他回絕了 同事的聚餐邀約
理由是"家裡臨時有事"
(噗 家裡有事 是 老婆發飆吧)
我看了mail的內容 就忍不住 跑去廁所哭了
把鼻 你怎麼沒跟我說 聚餐限時兩小時 七點半就結束了ㄋㄟ
七點半結束 比你平常下班時間還早勒
嗚 你昨晚有說 我就不會那麼氣了嘛
你現在 搞成這樣 我變成"罪人"了啦
我就是 那個 不識大體 的 愛哭鬧老婆了啦

所以 再次證明 溝通是很重要的
冷戰 只會誤會再加深 而已

喔 我覺得 我真是個大豬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