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 我正在忙著擦被風吹倒的花瓶的水時
崴外公打給我
他說 : 你去查一下資料
有人跟你媽說 貧血的人不能搭飛機
她正在跟我"灰" 日本不要去了

但是 我忙著要擦桌子 小崴在那邊玩水
我也沒多講 就掛了電話

啥 什麼 不要去 這下 是啥情況啊
訂金都赴了 護照簽證也辦了
現在 說不能搭飛機是怎樣
阿 又沒聽過貧血的人不能搭飛機

下午 小崴午睡了之後 上網查了一下資訊
哇勒 ^^|||
還 真的勒.....
"如果成年貧血病人的紅血球蛋白含量不足8.5公克或每毫升血液的紅血球數目不足300萬個,是不宜乘飛機的。"
(全文內容 在這裡 哪些人不宜乘坐飛機)

晚上 崴爸打電話回娘家 問一下詳細的情況
先問我媽 她的紅血球蛋白含量是6
哇 低於8.5
據我爸描述 我媽週四去看西醫 醫生跟他說 他貧血不能搭飛機
週六他去看中醫 中醫把他貧血的情況 講的更嚴重
阿 所以 我媽就說 他日本 不要去了

週二 我爸會去問醫生
這一個月內 有沒補救的辦法
阿 若是 硬是要搭飛機 會有啥影響

之前 我們就知道 我媽有貧血的症狀
但是 他一直都說 醫生有說 他的情況控制的粉好了
阿 怎現在 突然又講 不能搭飛機勒
嗚 老人家都這樣啦 都用瞞的

嗚.....媽咪 為啥不能搭飛機啦
我媽咪沒有 出過國ㄟ
現在 有機會 我要帶他一起去玩
居然說啥 貧血不宜搭飛機

我弟安慰我說
是"不宜"不是"不能"

現在 就等週二 我爸媽去看過醫生的結果了.....

p.s.
我 剛剛 還是忍不住 自己打電話 給我媽 問清楚了
週四 西醫是跟我媽說 搭飛機 怕我媽會暈倒
要我媽 把身體養好 晚一點在去
若是 趕著要去的話 最快的補血方法 就是輸血
^^||| 為了要去玩 要去輸血.....
這是 啥情形

我媽是跟我說 他自己覺得 貧血的情況 沒有粉嚴重啊
^^|||又一個 自以為 比醫生厲害的

現在 醫生有開增加劑量的鐵劑 給我媽吃
我媽說 他會乖乖的由飲食方面加強

唉.....
等 月中吧 再看看情況 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