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7/22(四)
[新莊] --開車--> [桃園機場] --UA--> [成田空港] --京成快鐵--> [日暮里] --山手線--> [目黑] --山手線--> [新宿] --山手線--> [目黑]
<<早餐>> 中正機場咖啡店
<<午餐>> 飛機餐
<<晚餐>> Mo-Mo-Paradise 新宿東口牧場
<<住宿>> 木黑公主花園飯店

四點就起床泡牛奶給小崴喝 小崴睡夢中喝完 持續保持睡眠的狀態
四點半就開始打點我自己 五點叫醒崴爸
五點半崴外公外婆出門 壞舅舅開車載他們來新莊
我順便叫醒小崴

1.睡的好熟 叫不醒

看他睡的粉熟的樣子 實在是不忍叫他起床
還是使出絕招 開電視 果真小崴一下就醒了

近六點 崴外公外婆到了
我們就出發啦

2.在車上 小崴還挺興奮的


七點多 就到了中正機場二航站
哇 UA的櫃檯都還沒開勒 打手機聯絡旅行社送機的人
他說 七點半才拿票
我們就先去吃早餐
後 機場的早餐 還不是普通的貴 又不好吃
但是 有機會吃東西 就先吃啊 多少餵小崴吃一點
3.小崴 只想喝柳橙汁

(小崴多穿了一件長袖的薄外套 機場 比較冷ㄇㄟ)

七點半 就到UA櫃檯
拜託UA櫃檯的工作人員幫忙 可否幫我們把位置劃在一起
他說 只能2/1/1的座位 但是 距離都不遠 看上機之後 有沒有機會再換

掛行李之後 我才在跟崴外婆解釋 行李照過X光 有問題的話被拉出來檢查
我就看到 崴外公/外婆的行李箱被拉出來了^^|||
打開 翻看一下 當然是沒有問題啊
呼 準備出境嘍

一切都蠻順利的
我們一開始 先找一下登機門在哪裡
我看著 沿路的免稅店 後 真想買 哈哈 但是 先忍住 這個企圖 先不要被崴爸看穿
之後 就帶小崴去兒童遊戲區玩耍
後 跟登機門是完全反方向ㄟ 但是 我們時間 還粉多 所以還是去了

遊戲區不大 但是 完全沒有別人ㄟ
就小崴一個人在那邊跑來跑去
4.


5.


6.


7.


7-1.


8.


9.


小崴 也在遊戲區旁邊的廁所 噓了尿尿和便便
其實 一家五口的"黃金" 都貢獻了這個廁所
後 一早就解放乾淨 接下來一路就比較不用擔心了

起飛前50分鐘 我們就往登機門前進
此時 我就跟崴爸講 我想買保養品
崴爸粉不以為然的說 你要提出國再提回來喔
我跟他分析了一下 回國到機場 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 那時歸心似箭 是不會有心思逛免稅店的
(事實上 回國的航班因為某些原因 我們下飛機 已經是凌晨12點多了 呼 幸好 我有先買)
而且 我買的牌子台灣不打折的 在免稅店買 有便宜 就是賺到了
崴爸才勉強答應
後來 我買的 是有比百貨公司買便宜 崴爸知道價錢後 就拿卡出來刷刷刷啦
(有長榮的貴賓卡 還再打95折喔)
我買了一罐面霜+一瓶化妝水
崴外婆 也買了兩瓶面霜
都是崴爸刷刷刷的 感謝崴爸ㄋㄟ.....

10.我們 等一下 就坐這台飛機喔


上飛機後 喬 座位 花了 一點時間
終於喬到2/2的位置 我跟崴外婆和小崴坐一起
崴爸和崴外公坐一起

這裡 我要講一件 比較不解的事
我看過其他媽媽的經驗是 小孩會有另一條安全帶套在媽媽的安全帶上 讓媽媽抱著綁在一起
但是UA沒有ㄟ 崴爸跟空姐要的時候 她說 小孩是媽媽抱著 就好了
那 這樣 小崴不就是 整台飛機上 唯一沒有安全措施的人嗎
空姐 倒是 另外拿了一件 小孩的救身衣 給我
並且 一直強調 只是"備用" 而已
我也知道是備用 我也不想拿出來用 好嗎

一開始 準備起飛 小崴想睡 就有點小蕃
泡了一瓶ㄋㄟㄋㄟ給他喝 沒想到 飛機還沒飛上天 他就喝完了^^|||
而且 也沒睡著 環境太新奇了
我只好 拿出小的電子計算機給他玩
飛機在起飛時 怕他耳朵會不舒服 塞奶嘴他不要 就只好給他水杯喝水
他 倒是 沒有表現出 有不舒服的樣子
之後 想睡 就 小小蕃蕃啊 唉一下 唉一下的
然後 居然 就拿著計算機 睡著了
後 睡著 我就比較放輕鬆了 想說鬆了一口氣
但是 沒一會兒 小崴就熱醒了
小崴一直以來 睡覺最怕熱 只要一熱 就會哭醒 而且 會哭到不行
果真 真慘 哭到臉都黑了 還叫不醒
這時候 奶嬤上場
崴外婆 快速的把小崴抱過去 奶嘴一塞
拍拍他 跟小崴說說話 還有 崴婆的位子 冷氣比較涼
小崴 就沒哭了 但是也醒了 ^^|||
好吧 不哭就好了 我也不求他乖乖的睡
之後 小崴就要求要放下桌子啊
我們就拿機上刊物 給他一頁一頁翻啊 也耗掉一段時間
之後 就是 用餐了
在UA櫃檯報到時 崴爸有跟我確定 小崴沒訂到餐
但是 我一點都不想要幫他訂餐
因為 他要不要吃 都還是一個問題勒
沒想到 送餐前 外國空少 用英文 跟我說 寶寶餐多一份 我要不要
ㄟ 我考慮了一下 實在是怕小崴不肯吃 反而是浪費了
這時 空少看我猶豫不決的樣子 就哇拉哇拉的又說了一段話
沒錯 我沒聽懂他說啥 哈哈
我就隨便跟他說了O.K.. 想說 有送來 就吃吧

飛機餐 我吃馬鈴薯烤雞 崴婆吃蝦仁米粉
小崴 完全沒興趣 一口都沒吃
只適用湯匙 玩著崴婆餐盒裡的西瓜
好 乖乖的就好 也不強求他吃
一直到吃完 喝玩飲料和茶 都沒看見 寶寶餐的蹤影
我想 應該是沒送來了吧
還有 再收飲料空杯時 我才發現有鮮奶
阿 飲料 應該要點鮮奶 多少給小崴喝一點的說
好 回程改進

接下來 要怎樣排解 小崴的無聊勒
拿出我的秘密武器 小貼紙
我買了 一大張小貼紙
小崴 最近 粉喜歡 玩貼紙粘東西說
他可以貼上拔下來再貼 貼到那張貼紙 沒黏性為止
所以 我一次給他一張小貼紙
玩了四五張小貼紙 就一路玩到 飛機降落

小崴坐飛機 沒有粉安靜
有哭 也有蕃 也有玩的哈哈笑 也有哇拉哇拉的講話
但是 我覺得 都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
希望 沒有影響四周的旅客 但是 我也不認識他們
若是 吵到他們 就粉抱歉嘍

對 飛機準備要降落前
之前那位外國空少 拿了一袋東西給我
我打開一看 是寶寶餐ㄟ 原來 他是跟我說 下飛機時再拿給我喔
真好ㄋㄟ.....
不過 是三罐寶寶罐頭 一罐果汁 一罐果泥 一罐肉泥
^^||| 那種東西 小崴本就不吃的

小崴 下飛機還挺興奮的 老實說 我也粉興奮 因為 第一個難關已經過了
一出機艙門 就看到 我們的推車胖在旁邊地上
先說一下 娃娃推車 是可以一路推到機艙門 空姐會收去
下飛機 就可以拿到喔

要去日本海關檢查前 因為 小崴的尿布已經粉濕啦我們經過第一個洗手間 就先衝去換尿布啦
這 我不禁 要說一下 日本 粉容易找到 "多功能的廁所"
就是 一間殘障廁所 但是 也有換尿布台的設施
粉大間 又乾淨 而且 不容易有人正在使用中
在廁所裡 幫小崴換了尿布
我跟崴婆也順便上了廁所
聽到外面女廁排隊的聲音 後 我們真的是沾了小崴的福 不用排隊

到海關 後 去年有排隊 排粉久的經驗
雖然 我在網路上 看到有其他媽媽說 帶小孩能優先通關 但是 我還是不能確定
我們一家五口 崴爸跟崴外公 一路往前衝
我和崴婆 抱著小崴
沒想到 到了半路 就被一個日本工作人員叫住了
要我們去排優先通關的窗口
爽...真的是只有一個爽字.....
等了 前面一個家庭 通關之後 就輪到我們啦
優先通關 讚讚讚

一出關 就看到 搭京城快鐵 的指標
指引到櫃檯前 買車票
那個 小姐粉漂亮喔 英文也不錯
解釋的牌子也做的粉清楚
因為 時間還早 所以 我們選了 比較便宜 停靠站比較多的 京成快鐵特急
沒有坐 可以多省20分鐘 但是 票價接近兩倍的 sky liner

11.


一上車 沒多久 小崴就想睡了
午餐他又沒吃 所以 又泡了瓶ㄋㄟㄋㄟ 給他喝
邊喝 他就邊睡了
12.睡超熟的


但是 車箱的冷氣並不冷(我們好像去坐到 弱冷車箱^^|||)
小崴又開始冒汗 我怕 他又被熱醒 趕快拿出我的秘密武器--扇子
我抱著小崴 崴爸在旁邊 猛煽他說
後 完全是少爺命
我想 車箱內 其他人 一定會覺得 這對夫妻 實在誇張
但是 老實講 小崴睡的舒服 大家就舒服說
所以 我寧可把他當少爺伺候

小崴 一路睡到日慕里 我的右手快廢了
被小崴的大頭壓著80分鐘ㄟ^^|||
本要把他抱下車的 但是 沒想到一到站他就醒了

13.


換了山手線 往目黑前進
一切 都粉順利 電車內的人也不會挺多
坐在山手線的車箱內 看到車箱內的擺設 哇 心中有個感覺
"東京...我又來啦....."

到了目黑站 第一個問題出現了
要往東口還是西口出站
先靠旁邊 研究地圖
阿勒 話的不清不處 完全看不出來
研究了一下 車站的地圖
崴爸 決定 往西口出站
一開始 還挺順利的 但是 在第一個路口 就錯了
轉了彎 越走越怪 因為 地圖上 應該出現的店 都沒出現
圍在路旁 看地圖
這時 有一個日本年輕人 已經走過去了 又折返
主動開口說英文 問我們需要幫忙嗎
哇 好感動喔 怎麼這麼好
經過他的指點 發現 就是轉彎的地方走錯了
一直直走 就對了

去之前 我就有心理準備 飯店小間 只有三星
所以 沒有多大的期待
進到房間 哇 真的是 超迷你的啦
崴爸一直說 這房間 好可愛喔
哈哈
我覺得 這個雙人房 大約只有我去年住的小田急南塔的1/2

以下是房間的照片 所見即所得
沒錯 就.只.有.這.麼.大...
14.左邊的鏡子 就是鏡子

不是 打開後會有衣櫃喔 並沒有
就只有 鏡子上方有兩個木頭棍 可以吊衣服而已

15.兩張單人床

用崴爸當比例尺 就知道床有多小 房間有多小了吧

16.


17.小巧 該有的都有的浴室

但是 馬桶 不是可以洗屁屁的
去年去住小田急南塔 馬桶是可以洗屁屁的說 :p

房間小歸小 但是該有的 一樣都沒少喔
冰箱電視電水壺沐浴用品(還kose的勒)吹風機牙刷毛巾之類的 都有
而且 還挺乾淨的 還不錯

時間還早 就決定 晚上去吃壽喜燒
看了 我前一晚列印出來的資料 決定去離地鐵站最近的Mo-Mo-Paradise 新宿東口牧場
為啥 壽喜燒要去這家吃 沒啥特別的原因
因為 我去年有吃過嘛 我只知道這一家
去年是去池袋店 今年想說去新宿東口牧場

一出新宿站 就開始 找不到路了
不過沒關係 因為 我們有一個粉好找的大路標 三越百貨公司
因為去年住新宿 所以大致還感覺的出來 要往哪裡走
找到三越之後 粉快的 就找到Mo-Mo-Paradise了

店員 會講英文 ya!!!
加上 我們去年就點過餐了 而且有英文的menu
所以 也是完全沒問題
我們點了 壽喜燒吃到飽+白飯吃到飽+一杯飲料的套餐
一人 日幣2105
店員 拿來餐具 小崴也有一份寶寶餐具ㄟ 也有寶寶餐椅可以坐喔
我放一些飯 一些肉 在小崴的碗裡面
他就急忙著 要用手上的湯匙叉子 去弄了
我也就 一口肉 一口飯的餵他
18.

後 日本的飯 好好吃喔
壽喜燒的肉也粉棒
我點的飲料是草莓牛奶 就是 牛奶倒了草莓果醬進去
端來時 還沒混合勒
好好喝喔 小崴也粉愛喝

吃了好幾輪之後 後 吃的超飽的
就走人啦

崴爸說 他想要去逛逛西口的電器街
我就說 那我想逛 剛剛地鐵出口 有一棟整間在打折的服飾店
所以 約好時間跟集合地點 就解散啦
後一整棟 男生女生 還有小孩的衣服都有ㄟ
30%~70% off
任誰都會心動 好嗎
在這裡 展開了 日本第一敗
哈哈哈

回到飯店十點多 快速的洗完澡 就睡了
小崴 睡的挺好的 呼 我又過了 一個難關了



按我 看第二天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