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 照片日期:20031019 羅東運動公園 一家三口在耍寶 小崴外婆也在耍寶 因為 照片的焦距是在前面的那兩瓶水上^^|||)
會去宜蘭兩天 也是10/15星期三才決定的
因為 宜蘭大溪大拜拜 四年一次喔
小崴外婆的嬸嬸請我們全家去吃拜拜
ㄚ 吃拜拜是晚上啊 當天要來回 粉累ㄟ
星期二就決定 星期六晚上住礁溪
若是訂的到天隆大飯店就多玩一天 若是沒訂到就打道回府嘍
厚 行動力強的小崴媽
星期三在半小時內就訂好房連錢都轉帳了
哈哈..............

行程是
星期六早上小崴外公外婆去看中醫->接崴爸崴媽+小崴->12點到福隆 車上吃福隆便當
->13點到大溪去跟嬸婆們寒喧一下->14點半到礁溪天隆大飯店check in
->17點半又回到大溪嬸婆家吃辦桌嘍->22點回礁溪天隆飯店
星期天早上去羅東運動公園->14點濱海公路打道回府嘍

其實 兩天下來 唯一去的景點 就是羅東運動公園 哈哈




(照片日期:20031019 天隆飯店地下室西餐廳吃早餐)
這次出門唯一讓我擔心的 就是小崴吃的問題
因為小崴是瓶餵母乳寶寶 所以我必須定時擠奶
加上奶瓶/擠乳器的清潔消毒 和母奶的保冰的問題

幸好 這次是自己開車 所以 也算是輕鬆愉快
怎說呢

我有買了一個車用電轉家用電的轉換器
即使在車上我也能夠用我的電動擠奶器擠奶
所以 小崴就像是帶了一頭乳牛出門 不籌沒奶喝

母奶的保冰 我們帶了一個保冰效果粉好的保溫冰箱
和四個冰寶 一路上就冰我擠完的奶和我預備的一包母奶冰棒
一整天下來 那包母奶冰 還像顆石頭一樣 "定空空"說.....

至於 奶瓶/擠乳器的清潔
帶了奶瓶清潔液和奶瓶刷

另外
帶了兩個熱水瓶 裝了熱開水
也帶了一個大鋼杯
溫奶的時候 可以用
洗完奶瓶/擠乳器 也可以放到鋼杯內用熱開水沖過
沒法嘍 總不能連消毒鍋都搬出門吧
有一說法是北鼻超過六個月 奶瓶就可以不用消毒了
所以 我們就用熱開水沖過 求心安....

ㄚ 對了 小崴在車上喝ㄋㄟㄋㄟ 都會超乖把ㄋㄟㄋㄟ喝完而且睡著喔....
所以這兩天 他喝的ㄋㄟ 超多的.....

星期六中午吃福隆便當
崴媽我小時後都是坐火車到大溪
到福隆一定要吃火車便當喔
據小崴外公外婆說
崴媽和壞舅舅 平常在家裡吃飯要修理才要吃的小孩
兩個人可以吃掉3個便當說...ㄚ勒~~~
看到令人懷念的福隆便當 怎沒啥料啊?
不過 還是粉懷念的感覺啦
停在路邊在車上吃便當 小崴就在椅子上玩
我就弄了點便當內滷蛋的蛋黃給他吃
怪 用筷子夾給他 怎他就吃的比較起勁

星期六晚上的辦桌晚餐
對崴媽來說簡直就是酷刑 因為都是海鮮啦
但是 因為小崴有過敏體質 所以崴媽幾乎所有的海鮮都不能吃說
ㄚ勒 我只好吃 舅媽另外炒的米粉和白斬雞了.....
我有弄一塊雞肉給小崴拿在手裡舔
他好像當玩具在玩.........

星期天早上在天隆早餐
小崴外公外婆先去吃 我和崴爸先在房間整理行李
等兩老吃的差不多了 我們再抱小崴去餐廳
我跟崴爸吃早餐 讓小崴外公外婆搞定小崴
我有弄稀飯的湯 還有荷包蛋的蛋黃和土司給小崴吃
但是 他對吃的沒啥興趣
倒是對隔壁桌坐再推車上的一個一歲多的哥哥粉有興趣
一直看對方吃粥說.....

星期天中午在羅東運動公園對面的棋王咖啡吃午餐
這家店啊 我和崴爸去吃過一次
我還沒結婚前跟娘家家人去過一次
這次是帶著小崴去ㄋㄟ...變化真的好快喔.....
會挑棋王是因為 店裡有一長排的沙發啦
這樣就可以讓小崴在沙發上爬來爬去 不用一直抱啦
我一坐下 就拿濕紙巾把小崴摸的到的桌子椅子擦了一遍
ㄚ勒 好像去人家店裡擦桌子的^^|||
我有給小崴吃我的小火鍋裡的 麵和蛋黃

星期天晚上回到家
就先在家後面的麵館吃晚餐再回家
我有餵小崴吃水餃皮說

小崴最近對我們吃的食物粉有興趣
所以 我們在吃飯時 也會拿一些他可以吃的東西給他吃
小崴出遊兩天都沒有便便..
星期一在家有便便 據小崴外婆描述
便便跟平常的並無不同 而且沒有看到完整的食物痕跡
呼 我鬆一口氣 粉怕他亂亂吃拉肚子說

另外 小崴看我們用吸管吸飲料 都會粉好奇說
但是 給他吸他又還不會吸 只會猛咬
後來我們用吸管 吸一些水給他喝
他ㄚ 像在玩一樣 咬的粉開心 但是 也就有喝了一些水了

出去玩 好像 就不太能夠要求吃的東西百分百的乾淨衛生了厚...
幸好 小崴沒有拉肚肚......



(照片日期:20031019 羅東運動公園 小崴粉帥吧 呵呵)
說到這個衣啊 厚....
光是小崴自己的衣服 就有一個行李袋說
因為 不確定天氣的狀況
所以 小崴外婆幫他準備全套的衣服
從薄短袖一直到後長袖全部都有 還有外套
我想 帶了十多件吧
最後 小崴只有穿三套
呵呵 不過 反正自己開車嘛 有備無患喔......

我覺得星期天幫小崴穿的這套
桃紅色的上衣 配上羅東運動公園的綠草坪和那天的好天氣
照片看起來好美喔
小崴也看起來好帥 皮膚又白
C...C...
只是 這樣看起來 又像ㄚ兜仔北鼻了..

說到ㄚ兜仔
小崴常被人說像混血兒
ㄚ勒 小崴的媽媽是我 那是粉明顯的 因為從我肚子裡蹦出來的嘛
但是 小崴的爸爸是崴爸啦 崴爸不是阿兜仔啦
說小崴是混血兒 我怎跟崴爸交代啊
不過 在羅東運動公園時 崴爸說 他有看到一個阿兜仔北鼻
然後 他跟我說 小崴真的有像阿兜仔說 ^^|||
說到那個混血兒 我不得不佩服小崴外公的幽默
別人說小崴像混血兒 小崴外公都說
"對啦 xx混oo啦" ^^|||
(崴爸住xx 崴媽娘家在oo)



(照片日期:20031018 天隆大飯店)
這次是住礁溪的天隆大飯店 我們家已經去住過第三次了 小崴外婆指定的
因為 小崴外婆外宿 只有去這家才睡的著
ㄚ勒 真不知道是啥怪癖........

我們是住和風家庭房 有兩張雙人床
還有一個他他米鋪的喝茶空間
浴池是粉大的觀音石浴池

我是故意訂有他他米的房間 因為那個房間空間大
他他米還可以給小崴爬爬爬
去年我懷孕時 小崴外公外婆崴爸崴媽+小崴嬤 就一起住過那個房間
崴嬤就睡他他米說 四人房可以當五人房住

那個浴池真是大
但是 怕小崴會怕 所以沒給他在那裡洗
天才小崴外婆給小崴睡在洗臉盆裡洗
ㄚ勒 居然剛剛好說
可惜的是 忘了拿相機拍下來了

天隆的樓上還有溫泉spa開放到晚上23點
所以小崴外公和崴爸吃完拜拜一回飯店 就第一時間衝到頂樓去享受spa了
唉 這是我第二次沒享受到spa了 下次再去 一定要去瞧瞧

小崴睡覺時間到了的時候 還粉興奮的在床上爬來爬去玩說
畢竟是第一次外宿 粉新奇吧 一臉的睡意 但是還是拼命的玩..
我好不容易半強迫的逼他喝ㄋㄟㄋㄟ 沒想到喝一半就給我大哭抗議了
小崴外婆就把小崴抱去他床上 唉 外婆出馬果真不同
沒三兩下就進入夢鄉了
但是睡了半小時 就突然大哭了起來
小崴外婆哄了一陣子 還哭不停喔 眼睛閉著 就猛哭
應該是做了惡夢吧
小崴外公說 事先忘了跟小崴說今天要外宿不回家 他可能不知道要睡外面 所以坐惡夢
後來把小崴叫醒 睜開眼睛才不哭
小崴外公和外婆就先睡了
我就又陪小崴玩了一下 看他還是一臉睡意
就讓他躺在床上 拍拍睡
沒想到 小崴就這樣睡著了
不過 半夜 還是有唉一兩聲 但是 我給他秀秀一下就又睡著了
第一次外宿 這樣的情形 應該算粉好的吧

不過 崴爸跟我說 他想起小崴三個月大的時候
那陣子 小崴每晚都要哭個0.5~1小時
才會哭著睡著說....
他說 那時候覺得粉可怕 不知如何是好
現在 反而是老神在在了.....
對後 我都已經忘了 小崴那段哭到睡著的日子了說
我那時候還覺得他像小惡魔說.......



(照片日期:20031018 大溪海邊防波堤 夕陽不大明顯....)
這次 是坐小崴外公的ㄅㄨㄅㄨ去宜蘭的
因為 小崴會暈車 所以捨棄了車程較短的北宜公路
選擇了濱海公路 果真路途比較平坦 小崴也睡的粉好說
還有啊 因為自己開車 所以啊 帶了超多行李的
反正全部都塞在行李箱

對了 還帶了小崴的推車
有推他走一段大溪的防波堤看夕陽
還有推他在羅東運動公園裡面
他現在坐推車比較乖了 比較不會撒嬌要人抱
不知道跟我有準備推車玩具有沒有關係?



照片日期:20031019 羅東運動公園 哈哈 有沒看見小崴一臉嫌惡的表情..

在飯店裡 小崴都不給人抱 也不喜歡在床上
一直要在地上爬說
幸好是有他他米的房間 就給他在他他米上玩

這次惟一去的景點就是羅東運動公園
羅東運動公園是我每次去宜蘭一定要去的地方
因為 我覺得在那裡面散步好棒喔
有綠油油又大片的草坪 又有好多樹
每次去 都覺得 要是住在那附近一定超棒的

小崴第一次接觸到草坪
居然是一臉嫌惡的表情
我們讓小崴坐在草坪上 他動都不敢動說
手揮動一下 不小心碰到草 就趕緊收手說
厚 快被他的表情和動作笑死了

我們把他最愛的手機和鎖匙串放在他面前
他都不動喔

後記
(照片日期:20031018 看的出來 崴爸對小崴有滿滿的愛意.....)
這次宜蘭二日遊的最主要目的 是要去大溪啦
帶小崴去給親戚看.....

其中 小崴媽的嬸婆(這樣小崴要叫她啥啊?? 我們都是說"ㄚ祖")
看到小崴 就說 "ㄚ 鐵骨仔身 近後近後..."(台語 近後=>就是宜蘭腔的"粉好"啦)
嗚 我當場感動的想哭....
這是第一個長輩 覺得小崴不用"ㄏㄚˋ ㄋ一"呢
我就跟嬸婆說 ㄚ 可是大家都說要"ㄏㄚˋ ㄋ一"比較好
嬸婆說 不會啦 鐵骨仔身才好...
後來我想想
嬸婆的小孩 那些阿姨舅舅們(小崴外婆的堂弟妹) 也都是瘦瘦的身材說.....
然後啊 嬸婆又一直說 ㄚ 寶寶會怕生 不要抱 所以他就只是坐在小崴跟他玩
然後說 小崴不怕生 都沒有哭 "近後"....
嗚.. 嬸婆 還是你懂得欣賞小崴後.......

另外 就是小崴的二舅公了
二舅公喔 狂愛照相
連吃辦桌都可以拿出相機拍拍拍說 ^^|||
後 看到小崴 當然是不肯放過 也給他拍拍拍
小崴舅公就一直想要抱小崴了
但是 小崴是不給不熟的人抱的
後 舅公實在是棄而不捨喔
一整晚 都在跟小崴玩
後來 小崴就有給舅公抱了
恩 還是有付出就有收穫

然後啊 因為小崴的出現
所以我的那些舅舅阿姨們 全都升級了
舅公...姨婆.......
我覺得 看那些我看了20多年都沒啥變的舅舅阿姨們
升級當公啊婆的 這是種奇怪的感覺
因為那些還賴在他們身邊吵著要去海邊玩的日子 好像只是昨天說...
哈哈
難怪 人家都說"被小孩子追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