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ㄧ陣子了
好想好想吃 以前吃過的東西喔


淡水小吃 想很久了
阿給 魚丸湯 蝦捲 酸梅湯
這個 周六中午 馬吉陪我去圓夢啦 哈哈哈


崴爸 周六中午 開完會
說 他在劍潭站附近覓食
要我跟小崴在淡水逛完 再去找他會合


劍潭站ㄟ ㄟ 那就是 士林夜市附近啊
阿 又讓我想到 我 "肖想"很久的
無店名 魷魚羹冬粉啦


跟崴爸 約了 在士林捷運站會合
就 去找 無店名啦


無店名 就是 那家店的名字
就是賣羹類嘍
羹+麵,米粉,冬粉,飯
羹 有 魷魚羹 肉羹 魚酥羹
(應該吧 因為 我只吃魷魚羹 哈哈)


無店名的魷魚羹冬粉 我大學的時候
放學後 超愛跟同學去吃的
他 本來是 ㄧ間小小店
後來 搬到附近 變成比較大ㄧ間
後來又搬了 搬到更小的店面
只有 三張桌子@@


1. 無店名 魷魚羹冬粉
照片日期 : 2005/06/18
photo by WeiMa



他的羹是偏甜的口味
阿 好懷念的味道喔
我還記得 以前有一個女同學
會把醋倒在湯匙上
把羹跟冬粉 沾著醋吃


我以前吃 ㄧ項都是 不加醋
但是 懷著個北鼻 變的很愛吃酸的
所以 我也加了醋吃
覺得 沒有以前吃的 那麼甜 應該是 醋的關係


小崴 沒有吃過冬粉
看到 透明的"麵"
超好奇的想吃
但是 我跟崴爸怕 小崴不會仔細的咬冬粉
所以 只有給小崴吃 崴爸點的綜合羹麵


吃完無店名
沒有冷氣 只有電風扇的店面
我們已經ㄧ身汗了
決定 來去吃辛發亭


崴媽點的

2.辛發亭 布丁雪片
照片日期 : 2005/06/18
photo by WeiPa



崴爸點的

3.辛發亭 紅豆麥角牛奶冰
照片日期 : 2005/06/18
photo by WeiPa

(吃了一半 才想到要拍照 所以 這兩盤冰 就變這鳥樣啦)




辛發亭 我念大學的時候沒有常去ㄔㄟ
反而是 跟崴爸交往後 比較常去
辛發亭對面的仙人掌還有隔幾個店面的我家冰店都蠻有名的
崴爸看了 店裡的客人數之後
選了 人比較多的辛發亭


在點冰的時候
我看了菜單很久 實在想不起來 以前我都點啥冰ㄟ
怪怪 難道 我以前都點水果冰嗎@@


還有 阿 我知道 孕婦不適合吃冰啦
我的 布丁雪片 我吃了1/3後
就覺得太甜太膩 就全都推給崴爸啦
哈哈哈


小崴 他本來對甜食 就比較沒興趣
他只吃了幾口布丁就沒吃了


吃完辛發亭 就覺得 哇 心神氣爽
哈哈 肚子 還有一點空間ㄟ
又想回去 無店名 再ㄔㄧ碗 魷魚羹冬粉
不過 當然是沒有回去吃啦 哈哈
不然 吃完又滿身汗 難道又要在去吃冰嗎
哈哈 這要循環 何時停止喔


周日(6/19) 我也意外的 吃到一個 我想了很久的小吃
周日中午 帶小崴去同事家聚餐
聚餐結束 四點多
小崴ㄧ上車就睡著了
崴爸 說 他想要吃東區粉圓
就開車要去買啊
我就說 阿 我想吃光復南路和八德路口郵局旁邊的楊記麻辣麵線啦
哈哈
那間 我在前公司常ㄔㄟ(前公司在那附近)
阿 超想吃的


崴爸開車到那邊 我下車去買
崴爸-->酸中麻辣 小碗
崴媽-->小辣 小碗
哇 超正的味道
哈哈哈 我就是 超想念他加在裡面的 辣菜埔的口感啊


不過 這次去吃 發現 料有變少ㄟ
好像也更小碗了
但是 還是很想ㄔㄟ
我跟崴爸吃完 小崴還在睡
還想再ㄔㄧ碗
哈哈哈 當然沒有再吃啊
留肚子 吃別的


在去東區粉圓的路上
我一直想 東區粉圓 我以前也常吃啊
不覺得 有啥 特別的 好吃:P
就想到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 有人介紹的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
阿 在國父紀念館旁邊 有順路
跟崴爸講 崴爸也願意去嚐鮮
所以 我們就放棄東區粉圓啦


停在店門前
我下車去買
恩 原來是要先去櫃檯點餐結帳
然後 在到冰櫃前 去挑選冰淇淋的口味
我點了 花籃冰淇淋雙球 草莓+巧克力摩卡 跟崴爸一起分享
拿到車前座 跟崴爸一起吃
用Bigtom提供所謂 可以按摩味蕾湯匙吃冰淇淋
恩 有沒按摩是感覺不出來
我覺得 我的味蕾 都被剛剛的小辣麵線麻痺的差不多了
哈哈
不過 冰淇淋 還算不錯ㄔㄛ
雖然 我還是 比較喜歡 哈根打死的草莓啦
(周日的美食 都忘了拍照ㄟ 唉)


呼 這兩天
吃了 很多 我"肖想"很久的食物ㄟ
真是 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