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點搭上飯店往池上火車站的接駁車
搭車到池上火車站 我就先衝去買到台東的火車票了

因為 當初買了環島之星到高雄的火車票 環島之星是不停池上站的
所以我就分段買票 我買了 台東到高雄的環島之星火車票
但是池上到台東這段的自強號火車票 我沒有預先買到
所以就只能 到池上站再買票

環島之星 台東站是 14:10發車
我在池上站買了最近一班自強號 是11:33發車 12:13到台東站
表示我們要在台東站等兩小時的時間
反正 池上站附近也沒啥好玩的 :P 就先前進台東吧
買到火車票後 把鼻還去買了 兩個家鄉的池上便當
等等到台東車站在買兩個全美行的池上便當 準備來兩家比較一下

原本以為 可以先上月台 等火車的
但是原來 是 時間差不多到的時候 才會讓乘客到月台上
(也對啦 安全性比較高)
有趣的是 相同時間 同時有兩班自強號到達喔
同個月台 不同邊
不過 一台是要北上 一台是要南下的 所以同時間還蠻多人在月台上要搭車

月台中間 有間 候車室
北上的自強號先到了 怕猴們不好控制 到時候跑錯車 就慘了
(這位媽媽 會不會 想太多啊)
所以 把猴群 趕到 候車室裡面 :P

阿 這張照片 忘了幫把鼻加笑臉 :P 哈 算了 他個人不是很在意
把鼻後面 穿藍色背心的 就是 全美行 在月台上 叫賣便當的 阿桑
很想買 說 哈

我們的 三張票 位子是分開的 而且分散在第8和第10車箱
上車之後 第8車廂還座蠻滿的 只有三四個空位
但是 我們走到第9車廂 發現 半個車廂沒有人 哈
所以我們一家四口 又再度的霸佔了 半個車廂

40分鐘的車程 我們吃掉了一個家鄉的池上便當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全美行的ㄟ)
然後 快要到台東的最後10分鐘 小猴以很"辛苦"的姿勢 睡著了 哈
他右手舉著台鐵的紙杯 就睡著了ㄟ
(岔題一下 火車上的台鐵紙杯很好用喔 我們用來分食便當 哈)

小猴一路睡到台東 然後出站後 他繼續睡 我們到車站大廳他還是睡
所以.....把鼻抱著他在大廳 我和大猴去"探險"

果真 就像我在網路上查知的資料 這 台東車站附近 真的沒啥好逛的
還好 有間 7-11 啊
我和大猴 就去逛了 3次 哈
1小時後 換我抱大猴 把鼻去逛逛

然後 看似漫長的兩小時 就這樣 過...去...了...
準備上車前 在小7補充了零食 飲料
在全美行 買了兩個池上便當 我們就去搭車了

環島之星ㄟ 很豪華ㄟ 哈

照片 左上 是我們在 台東車站的大廳 快要上車的時候 小猴醒了
看看旁邊的背包 一家四口這時 總共有 兩大兩小背包 加 提袋兩個
(提袋裝的都是吃的東西 哈 這家人很怕餓著吧 :P)

我們搭乘的是第11車廂 是 第一節車廂喔
所以上車後 就趕快下車 看 換火車頭
大猴說 聲音好大聲 看一下 就跑上車了
我和小猴 可是全程看完勒 小猴很有興趣的樣子 (=v=)b

環島之星 和 我們之前搭的郵輪式列車同樣都是 一排 2+1 個位子
誰知 我們買的票 單人座和雙人座 居然不同排
不過 有位好心的小姐 跟我們換位子了 真的是非常感謝妳


美麗的台鐵小姐推車子來 我們好奇是在賣啥
發現了 有賣回力車ㄟ 上次搭郵輪式列車買了台"蒸氣火車"
把鼻心情大好 痛快答應 兩猴一人可以選一台
(心情大好的原因該不會是看台鐵小姐漂亮吧 @@)
大猴選了推拉式自強號 小猴選了太魯閣號

加上 在台東車站小7 幫阿嬤換的open將投影回力車
在窗邊 三台車 一字排開 拍張照 哈

火車開動後 外面就開始下著 有時大 有時小 的雨
兩猴坐在單人座上 我和把鼻坐雙人座 阿~~~輕鬆 哈
這時候 我們 就吃掉 一個全美行 一個家鄉 池上便當
過了 兩小時40分 高雄站 就到啦

到高雄 沒有我想像中的熱
因為剛才下過雨的關係
火車在這站 還要換一次火車頭
所以下車後 我們就在月台上等 看換火車頭


火車頭換好 我們才離開火車站
從台東到高雄 哇 高雄站人好多喔
(應該也是 下午五點 下班放學 人潮洶湧的時間)
看著牆上的指示 我們就去 捷運站 搭高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