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寫後記 免得全部忘光光了
之後有想到啥 再來補


這次是參加親子團
也是有北鼻之後 第一次跟團出國勒
之前三次出國都是東京自由行
加上 這次是去從沒去過的北海道
看到氣象報告10幾度的溫度
真的完全不知道 要怎樣打包行李
事實證明 聽導遊的 就對啦 哈

先分成食衣住行 來分類吧

[食]
幾乎每餐都是吃到飽ㄟ
真的是 吃到最後 都看了就飽了 哈

飯店早餐 因為我跟把鼻輪流去吃的關係 一人只有10分鐘
我吃的很少
一根熱狗 一點炒蛋 兩塊麵包 一碗味增湯 一杯牛奶 一杯咖啡 這是我四天早餐的固定班底

把鼻我就不知道 他吃了啥嘍

小崴四天早上都沒起床吃早餐 浪費了四張早餐券
把鼻幫他外帶小熱狗3根 讓他在車上吃

小智同樣四天都沒起床吃早餐
把鼻用保溫杯(台灣帶去的)裝白粥+炒蛋 最後一天還加了吻仔魚 讓小智在車上吃

小智 第一天的晚餐 第二天的午餐/晚餐 第三天的午餐 都在睡覺@@
第一天晚上睡覺前 買了7-11的鮭魚飯糰給他吃
有幾天的晚上 是在飯店房間 另外弄我們有從台灣帶粥和北鼻副食品的即時包 給小智吃
泡在熱水裡5分鐘 打開包裝到出來就能吃了
這樣就不用在用餐時間一定要他吃點啥

小崴 午餐跟晚餐 都吃的很爽
尤其是 飯店的自助式晚餐 有握壽司跟生魚片
這兩樣是他的最愛
螃蟹 他也很愛吃

立榮的飛機餐 味道還不錯
兒童餐比UA的優
熱的焗通心麵 總比冷掉的炸雞塊美味

水果的話 飯店自助晚餐附的 都不好吃
導遊送的一人一顆蘋果 很好吃

冰淇淋 我覺得都蠻好吃的
牛奶也不用說了

昭和新山熊牧場門口 導遊介紹的 超好吃玉米
真的 超好吃的 口感好 又超甜

行程送的六花亭餅乾 也很好吃
終於能體會阿姐為啥大力推薦了




[衣] 這次 準備了 蠻多衣服去的
兩隻猴 都帶兄弟裝 哈
上衣全部長袖 帶了6套
出門前一天 看到網路上 有媽媽的天氣分享
急忙帶了兩套短袖T 後來是沒穿到
所以天氣變化 每週都不一樣 還有每個人對溫度的感受也不一樣吧
而且那邊的紀念衫 都還在賣短袖的 要是天氣熱 在當地買 應該也是可以

長褲 也是兄弟褲
帶了三套

薄外套 毛線料的 帶一套

羽絨背心 帶一套
==>這個沒穿到 但是若是要穿的話 在登別晚上逛溫泉街 應該是可以穿的
那個晚上 好冷啊

羊毛內衣背心式的 沒穿到

帽子 好像只有第二天有戴ㄟ
難怪小智會曬到臉紅紅+粗粗

Buff頭巾 只有在登別晚上逛溫泉街 有拿出來戴

雨衣 只有第二天早上有穿一次

小智用抱的 他的小腿都會露出來吹風
所以襪套 有一天 有拿出來穿

大人 就不用說啦 哈



[住]
住溫泉旅館 睡塌塌米 是首次的體驗
導遊一直說 房間很小 浴室很小
結果 我跟把鼻 每到一個旅館 都覺得 房間很大勒
要是住過 東京的鴿子籠 就會覺得 很大 哈

最後一天住的札幌Royton 房間設備最棒
但是 沒有溫泉 哈



[行]
<<飛機>>
小崴表現超棒
只有兩次降落時 都會覺得耳朵痛不舒服
帶他去尿尿 他會覺得沖水聲音很大聲+刺耳

小智表現也棒
反正對這個階段的他來說 ㄋㄟㄋㄟ萬能
起飛降落 二話不說 我馬上奉上ㄋㄟㄋㄟ 就解決啦


<<遊覽車>>
位子很寬敞
開的很平穩
果真不會暈車
小崴和小智還在車上吃早餐哩
每個人都有位子坐 小北鼻也有


<<推車,揹巾>>
帶推車出門 主要是要給小崴坐啦
小智不肯走我還能背起來
小崴不肯走 就只能用推車啦
volo首次帶出國 棚子拆掉了
輕便好用



[泡湯]
我這次 可是鼓起勇氣 去泡湯勒
很好玩 下次還有機會 我一定每晚去泡
小智跟我去泡湯 很乖
小崴跟把鼻去泡湯 據說小崴說水很熱 不肯泡
只肯泡腳勒 哈
把鼻只好 早上提早起床自己去泡一次



總的來說 這次去北海道 很好玩
唯一的缺憾是 購物太少
但是這也是在預期中的

小智 在第三天開始咳嗽
第四天流鼻水
幸好出國前有去看醫師拿了備用藥
所以即使感冒 看起來精神和體力 也都還很不錯

跟親子團真的很輕鬆
回國隔天 上班的上班 上課的上課
沒有收假症候群勒

下次有要帶小孩出國
若是要跟團
應該也會先找親子團的資訊吧


[20071009]
網路上 常有媽媽說 跟團很累
但是 我這次的經驗反而是 跟團很輕鬆

跟團大約是 日本時間六點半 morning call
最早出門大約是日本時間八點
晚上我們大約是 11點入睡
比照在台灣的情形
我原本在台灣 就是五點半起床
大約是七點抱小孩出門 送他們去外婆家
晚上最晚十點入睡
所以 我們在日本的作息時間沒有改變 這可能是不覺得累的其中一個原因

自由行 可以自己控制出門的時間沒錯
但是要睡飽飽的影響 可能就是 "透中午"出發
(前兩次帶小崴 去東京自由行 就大約是十點多 才出門)

自由行 我覺得 最累的地方在 景點間的移動
跟團 搭遊覽車 就直接到目的地了
而且 移動的時間 還可以在車上補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