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他愛我,但是,愛,不等於喜歡,愛,不等於認識。愛,其實是很多不喜歡、不認識、不溝通的藉口。因為有愛,所以正常的溝通彷彿可以不必了。
◎走進人生的叢林之後,自由卻往往要看你被迫花多少時間在閃避道上荊棘。--p.51

◎問我,暸我,但是不要「判」我。真的。--p.57

◎成年人鎖在自己的慣性思維裡,又掌握定訂遊戲規則的權力,所以他太容易自以為是了。--p.64

◎我只能讓你跌倒,看著你跌倒,只能希望你會在跌倒的地方爬起來,希望陽光照過來,照亮你藏著憂傷的心,照亮你眼前看不到盡頭的路。--p.101

◎不要無條件的相信理想主義者,除非他們已經通過權力的測試。--p.116

◎母親想念成長的孩子,總是單向的;充滿青春活力的孩子奔向他人生的願景,眼睛熱切望著前方,母親只能在後頭張望他越來越小的背影,揣摩,那地平線有多遠,有多長,怎麼一下子,就看不見了。--p.117

◎和你的緣分,在這一生中,將是一次又一次地看著你離開,對著你的背影默默揮手。--p.139

◎當然,你一定要「離開」,才能開展你自己。--p.139

◎所謂父母,就是那不斷對著背影既心喜又悲傷,想追回擁抱又不敢聲張的人。--p.139

◎當我們的心思都在如何保障自己的未來安全的時候,我們哪裡有時間去想一些比較根本的問題。--p.156


◎美好的並非只是那個地點,而是籠罩著那個地點的整個情調和氛圍,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文化的沉澱。--p.162


◎對我最重要的,安德烈,不是你是否有成就,而是你是否快樂。--p.231


◎平庸是跟別人比,心靈的安適是跟自己比。--p.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