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四月份參加 台鐵郵輪式列車之旅之後
兩猴 一直吵著 還要搭火車

剛好台北縣政府有拿發票可以免費進入 幾個博物館的活動
所以 就決定 搭火車去鶯歌參觀陶瓷博物館

到台北車站 決定 先去二樓吃午餐
大戶屋的環境很適合帶小孩來 而且餐點選擇也多樣
01.

跟猴們說 趕快吃完就能去搭火車了
吃很快捏........


再來就去搭火車啦
先去一樓大廳看了區間車的時間
02.

台北往西部搭 到中壢前 都可以不用買票直接刷悠遊卡喔
(所以要先看好要搭的班次時間 )
這種區間車 我是第一次搭
(太久沒有搭火車了 以前我搭的是那種沒有冷氣的普通車ㄟ 窗戶還可以向上打開的)
搭火車 兩猴心情超好的 所以感覺 很快就到了鶯歌站
下車後 先跟站名 還有 搭乘的區間車 拍照


雖然是下午了 但是 太陽還是 好大喔
而且 步行到陶瓷博物館的路 其實不好走ㄟ
有幾段路 都要跟汽車爭道
03.陶瓷博物館門口

拍照耍寶姿勢大集合@@


04.

借了兩台語音機導覽
一台讓大猴自己聽兒童版的介紹 (這樣才不會一直問我問題 =P)


05.


06.這兩張有像沙龍照

但是 我好愛喔 哈


07.


08.


後來 我查網路上的資訊 才發現 陶博館的建築 也是超有特色的
這次去都沒好好注意看看 沒關係 下次去再看 哈
09.室外區


有這 圍棋可以玩 還有小車車ㄟ
把鼻去抓了兩台車來 大猴就馬上拋下圍棋去玩車了
不過......大猴的身材 要擠進那台小車 也真夠辛苦的了 哈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 所以逛沒多久 很快就傍晚了
這次沒逛完 沒關係 下次再搭火車來


又步行回鶯歌火車站 搭區間車回台北
10.等謀掐.....


有看到 大猴無奈的臉嗎?
是低 偶們遇上了 火車誤點
"滴類"了半小時~~~~~~~~~
不過 還是順利的 搭到車 回家啦


這種 搭短程的火車 + 步行就能到的景點玩耍 模式 挺不錯的
要再來"開發" 類似的行程 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