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貼上 今天爆走的路徑圖


小猴每天都喊著 放假要去搭火車
但是這天我和小猴睡醒都已經10點了
打點好可以出門的時間 也已經逼近11點
這下 搭火車 去哪裡好
總不能 搭火車去板橋吧 哈

折衷之計 問小猴 "我們搭捷運去餵魚好嗎" (指的是 中正紀念堂)
原以為 小猴會上演 在地上打滾 哭喊著 "這不是搭火車 這不是搭火車" (哈 這位媽咪真愛演)
沒想到 小猴居然 開心的蹦蹦跳跳 說 要去搭捷運
所以......

我們先搭公車去轉搭捷運
這次坐的公車 會經過的捷運站是 "民權西路站"
在民權西路站 搭了 淡水線 去 中正紀念堂

今天天氣真是好 沒有太陽+風很大 涼涼涼啊

到了啥廣場 小猴就要求直奔 魚池
一人給10元 買了"鯉魚型飼料販賣機"賣的魚飼料
就沿著魚池開始餵魚

但是 在這裡 不只可以餵魚
也有餵 鴿子 ==> 鴿子兄 也會來啄 我們丟在地上的魚飼料喔
還有 餵 烏龜 ==> 大大小小很多隻ㄟ
還有 不知名的"水鳥"家族 ==> 兩隻成鳥 帶著幾隻毛還醜醜的幼鳥
魚飼料 在很"豪邁"的餵食法 很快的 就餵完啦

之後 走到大孝門附近 原本我的計畫是 就從此離開中正紀念堂 走愛國東路去覓食
但是大猴發現了 樓梯 ==> 他又想爬到上面去看那個銅像



所以 我們就開始 往上爬
爬到頂端 可以看到我的母校

之後 走去看銅像 哈 我今天穿"拖鞋"不可進入
(正好 我也不想進去看 :P)

之後 再走半圈 從這裡 可以看到 我另一個母校
樓梯走下去 走進去紀念堂的一樓
裡面有些展覽的東西 但是今天帶兩猴 不想去參觀 :P
吹一下很涼的冷氣 我們就離開了

之後 走到 信義路跟杭州南路口 有星巴克ㄟ
但是把鼻不願意跟我喝 星冰樂買一送一 (討厭 >"<)

其實 今天 最大的目的 是 想要去吃 "政江號"
哈 但是 我們一直在繞遠路ㄟ
不過 還好 早餐吃的晚 根本還不餓 所以可以慢慢走路過去

走在信義路上 我開始 跟 把鼻和猴們講
我小時候住這附近 巴拉巴拉
唉 我有對牛彈琴的感覺 (嘆氣!!!)

走啊走的 經過了 東門市場
挖 我超想要吃的黃媽媽米粉湯 到了 而且 有營業ㄟ
我問把鼻 要不要吃 米粉湯 把鼻說好
所以 馬上轉入市場 去吃 黃媽媽米粉湯
(那裡有兩家米粉湯 黃媽媽&羅媽媽 為啥我吃黃媽媽勒 沒有為啥 因為從小就都吃這家啊 哈)

叫了三碗米粉湯 把鼻點豬皮 我點大腸和豬肺 還有 油豆腐
啊 我好久沒吃了ㄟ 好想吃 好想吃 好想吃 好想吃 好想吃
不過我才剛坐下來 小猴就"張"說 他不要吃米粉湯 他要喝"ㄋㄟㄋㄟ"
為了不讓小猴打壞我的好心情(口亨)
我問了老板 最近的便利商店在金山南路上 我就噴去買鮮奶了
奔去買鮮奶的路上 看到 豆花 甘蔗汁 東門鴨莊 興記 都還沒打烊
(心裡盤算著 等下還要吃什麼 哈)

鮮奶快速的買回來 我就開心的吃米粉湯
喔 就是這個味道啦 就是這個米粉 後 在別的地方都沒吃過這種米粉湯ㄟ
大猴也很愛吃 快速吃掉半碗
吃完後 我就問把鼻要不要吃豆花
他說 不是要去政江號吃冰嗎
(唉 嘆氣 他不懂啦)
所以 就外帶一杯豆漿 然後 再去隔壁外帶一杯 大甘蔗汁

其實 我還有問 把鼻 要不要 去 東門鴨莊 吃 燒鴨飯
把鼻很驚訝的問我 "你吃的下喔"
ㄟ 要吃 也 是 可以啦 :P
當然 是被 把鼻拒絕了 (唉 他不懂啦)

所以 就拿著一杯甘蔗汁和一杯冰豆漿 沿著金山南路 走去政江號
豆漿 大猴超愛喝的 甘蔗汁他就不想嘗試

結果 一路慢慢走走晃晃 看到 政江號 的鐵門 - 周日店休@@
這下 傻眼
以前國中去補習 會和同學去吃政江號
雞絲麵 甜不辣 冰............
口烏~~~~~~ 忘了先在網路上查店休時間
唉~~~~~


把鼻說 那就沿著金華街 走去永康街吧
走在金華街 我有看到 有名的鑫華茶餐廳
但是把鼻說 "還飽飽的 吃不下"
(唉 他不懂啦)

結果 我們就 永康街走透透 沒停下來
啥 冰館 芋頭大王 把鼻都沒出聲說要吃 我就一路走下去
最後 在 信義路口的 聖瑪莉 買了 大猴一直很想吃的 "叉燒菠蘿"
然後 被小猴看到對面的甜甜圈
所以我們就買了甜甜圈 到樓上用餐
有位子坐 讓腳休息一下啊

原本 把鼻還想去逛光華商場
但是離開的時候 開始要飄雨了
但是我們沿路走 都沒看到"適合"的公車可以搭回家的
最後 還是 走到忠孝東路上 搭 299回家啦

對了 要走去搭公車的時候 還看到 我小時候念的幼稚園



把鼻說 這簡直是趟 我的懷舊之旅 哈
我18歲前 就一直住在 東門市場附近
所以 今天 有看到 我的 三間母校 - 幼稚園 國小 國中
還有吃了 我從小就吃的"美食"
我念了很久 很想吃到 的 黃媽媽米粉湯 豆漿 和 甘蔗汁

可惜的是 沒吃 東門鴨莊 豆花 和 政江號啦
沒關係 下次 再來 拐騙兩猴到中正紀念堂餵魚
我再來繼續吃吃吃 哈


最後 我在Google Map上 畫出的路線 估計 今天走了 4.5公里
小猴沒有吵著要大人抱喔 (=v=)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