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崴的部分 我打90分
為啥這個分數勒
因為 小崴吃的下 睡的著 拉的出來
就這三點 我就給他90分了

若是重新再來一次 我還是考慮帶他一起去ㄟ
不怕不怕 一點都不怕

<<食>>
小崴是以喝ㄋㄟㄋㄟ 為主
奶粉 我用夾鍊袋裝一包一包的 帶了六天份
原本在台灣一天是喝三次*240c.c.
去日本 改成 凌晨五點,12點左右,5點左右,睡覺前
一天四次*240c.c.

因為 大人吃飯的時間不正常 所以
在外面晃的時候 有看到吃的 就先買個餅乾啊麵包啊 先放著
小崴喊餓時 就先讓他吃
那我們在吃飯的時候 就加減餵小崴吃一點
他若不想吃 也不強迫他

他在日本 餓的時候會自己說 "茫茫"
想喝ㄋㄟㄋㄟ的時候 也會說"ㄋㄟㄋㄟ"
會自己講 就不怕他餓到了

水 則是 無時無刻 要他喝
崴外公說 熱沒關係 水喝多就不會中暑
他的水杯帶了三個 一個裝水 一個裝茶 一個備用
他不想喝水時 就要他喝稀釋過的茶
或是 給他我的水壺 樣子比較新 他會因為好玩 多喝幾口

<<衣>>
小崴的衣服部分 從背心 一直到長袖都帶了:p
帶了十幾套吧 我想

第一/五天 機場比較冷 所以穿上外套 或是短袖
其他 第二/四天 上野/淺草 都是室外 就穿背心比較涼
第三天 台場 mall的冷氣 也不弱 所以穿襯衫

晚上睡覺 小崴習慣穿連身衣

<<住>>
小崴 睡的粉好
可能白天粉累 都睡的很熟
雖然 房間的冷氣 不是很冷
但是 小崴習慣 睡覺不蓋被
一整夜 他都沒冒汗 也沒有冷
溫度 剛剛好

<<行>>
算是累贅也算有幫上忙的 就是小崴的推車了
可以給小崴坐/睡覺 或是 當購物車把戰利品都堆那上面
但是 有時候要逛比較小間的店 就要有人在門口顧車說
有利有弊.....

有時願意自己走

要給人抱的時候 除了第五天早上 只給我抱以外
因為有四個大人 輪流抱一下 也覺得還好

坐飛機 其實 我給他打80分ㄟ
雖然 他有小哭鬧 但是 情況粉快的就有控制住了
我自覺得他表現的很好
可能 我的標準太低了

<<其他>>
1.尿布
最佔空間的 我帶了30片
10片一般尿布 20片拉拉褲
-->不敢在日本買 怕他包不習慣
因為小崴出國前兩週恰巧是在訓練不包尿布
結果 包著尿布他反而不願意尿ㄟ
第二天 最高紀錄 2小時沒尿尿
所以 接下來 每隔一小時 只要有看到廁所 就會帶小崴去噓尿尿

2.藥
出發前一天去小兒科拿備用藥
有感冒 流鼻水 拉肚子 退燒藥
結果 沒一樣用到
準備了一堆藥 結果是燙傷 ^^|||

3.沐浴用品
跟大人一起用施巴潔膚露(其實是忘了帶他的:p)

4.黃金先生
小崴跟在台灣一樣 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有嗯臭臭喔
黃金先生 粉準時的 每天早上來報到
這樣 出門在外 就不用擔心 臭屁屁勒

最後
下次 還要不要帶小崴出國
當然要
雖然因為他 晚晚才出門 早早就要回飯店休息
行程又不能排的粉滿 逛街也不能盡興
雖然 小崴以後一定不會記得 他這麼小跟我們一起出國
但是 我記得啊
而且 一家在一起旅行的感覺 真的粉不一樣

但是 明年 "應該"不會再去東京了
呵呵 明年 小崴就滿兩歲勒 那時 他的價錢就貴嘍
跟個大人差不了多少
目前的想法是 去香港 哈哈哈
日本 有機會的話 後年吧
後年排個 溫泉+樂園 自由行吧
哇哈哈哈哈

.....還有啥 想到再補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