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滿一歲的前ㄧ天
媽咪我有些話想要對你說

我要謝謝你
因為有了你 不止你的哥哥要學習如何分享
連我 也學了 放手跟分享

還記得 在我只是一個孩子的媽的時候
我對你的哥哥 有強烈的佔有慾
我的解釋是 強烈的母性作祟

我還記得 那時的我像尖銳的刺蝟
刺傷過你的奶奶 也刺傷過你的外婆

在你的出現之後 我學到了放手
有人願意幫手 我實在是充滿了感恩和感激
然後 回頭看 在這之前那個像隻刺蝟ㄧ樣的我
實在是很大的對比

還有要謝謝你 讓我又再有機會重頭開始做一個媽媽
把以前對你哥哥的種種遺憾彌補過來
除了你出生的第一個晚上 要留在嬰兒室觀察之外
這一年 我每晚都跟你相處在一起

我再次體會到哺乳的快樂
你的哥哥三個月大就成了奶瓶寶寶
之後 我就是一直與擠乳器為伍 直到他15個月大
而好配合的你 加上堅持的我
我們兩個 白天瓶餵 晚上親餵 也這樣過了ㄧ年

我想了很久 若"分享"是你哥哥在有了你之後 他必須學習的課題
那你必須要學習的是什麼
我想了很久 那應該是 "比較"吧
你註定要不停的跟哥哥做比較

沒關係 媽咪知道 你跟哥哥是不同的個體
我知道 不能把你們兩個比較 你們需要的是跟你們自己做比較
你跟哥哥 不是競爭對手 而是家人 是朋友

最後 我想告訴你
雖然 你不是我們唯一的寶貝 也不是第一個寶貝
但是 你給我們的歡樂 給我們的驚喜 ㄧ樣沒有少
我們給你的關注 給你的愛 也ㄧ樣沒有少
而且 你比你的哥哥 多了ㄧ個哥哥愛你喔

最後 在你一歲的前一天
我心愛的小智北鼻 祝你 生日快樂
最重要的是 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