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709

好突然

娘家養的小兔 過世了

還有一個月 他就七歲了

小兔 我還沒幫你跟小崴拍過照ㄟ.....

我知道 你身體不好 這樣對你 是解脫了

雖然我還是會有點捨不得


祝福你 一路順風 .....



<<第一年>>
小兔 是啥時來我家的ㄋㄟ
我記得粉清楚 是那年台灣第一個颱風 的前一晚
(我去氣象局的網站查了資料 1997 8 16-18 WINNIE,溫妮 )
所以 就是 1997/08/15 是我弟從士林的寵物店買的(註一)
一隻 150元
灰色的小兔 小小的好可愛喔 只有我一個巴掌大

從沒有養過兔子的我們
開始在網站 各大BBS上找 養兔子的相關資料
發現 有一些有關兔子的錯誤觀念
錯誤1.兔子不能喝水 喝水會死
-->錯 兔子 是需要喝水的 而且 要源源不絕的提供他水喝
錯誤2.兔子只吃紅羅蔔
-->這也是錯的 我家的小兔 恰巧 最討厭吃紅羅蔔
他的最愛是生的花生和玉米

那時 我家還在士林
我還買了 小型的蹓狗繩
可以帶兔子去堤防邊的草地蹓蹓
發現小兔 一到空曠的地方 完全不敢動
一有機會 一定會躲到掩蔽物旁邊
會躲在樹叢旁 或是人的旁邊

<<第三年>>
兩年後 搬家
小兔被安排到 前陽台的一角
之後 就像來到天堂
可以在前陽台 自由的跑跑
有時 被抱進客廳 大家抱著看電視
冬天抱他粉舒服ㄟ 暖暖的
有時他趴在地上 我就把腳放上去 暖腳

<<第四年>>
但是 好日子過的不多
隔年的夏天 小兔發生了件 慘事
我爸和我弟在客廳看電視 開著冷氣
晚上我回家 看小兔怎沒精神的趴在籠子裡
籠子門一開 小兔居然整隻軟軟的趴出來
阿勒 小兔動不了
完全不知道是發生啥事了
隔天 崴爸開車載我 急忙的帶小兔去 醫兔子粉有名的剛果醫院(註二)
邱醫生 抽了兔兔的血 馬上做檢驗
後來 他跟我們說 小兔是中暑了
有多嚴重呢 他說 肚子裡的內臟幾乎都半熟了
開了藥 要我們回去給小兔吃 情況並不樂觀

那時 正是夏天的開始 剛好是小兔開始脫毛的時候
我抱著他 身上被粘了滿身的兔毛
可是 我都不在意
我記得 我就是一直哭

為啥會中暑 因為客廳的冷氣 熱氣都直接排到前陽台
小兔 是被冷氣的熱氣 熱到中暑的
想到他 一個下午 被關在前陽台 就覺得粉心疼

之後 小兔的復原狀況還好
回診了兩次
邱醫生跟我們講了一段話 是啥我忘了
但是 出了醫院 崴爸跟我說
邱醫生的意思應該是
小兔的狀況 就只能這樣了
小命是保住了 但是 身體的機能是不會復原了 看復健會不會好一點
我當時 才豁然清醒 阿 醫生是要我們不用回診了(註三)

小兔 小命救回來
身體變成 前腳撐不起他的身體
所以 走路 會變成像 海狗爬行那樣

我們 也是粉努力的要幫他復健
磁磚太滑 還去買浴室的防滑墊舖在地上給他走
之後 他腳就漸漸的比較有力 勉強 可以走個一兩步
慢慢的 就沒有海狗爬行的情況
但是 他就變的不愛動

然後 每到夏天 小兔有一台他專屬的電風扇吹他
客廳開冷氣時 他也會被抱進來一起吹


<<第五年>>
我訂婚了 半年後結婚
要搬去 崴爸家住
當然會捨不得小兔
我有想過 要帶小兔一起搬過去
但是崴爸家已經養了一隻貴賓狗
狗 在兔子的天性來說 是敵人
小兔 不喜歡狗
而且 小兔 並不是我一個人的
他是 全家的小兔

粉快的 發現我懷孕了

<<第六年>>
小兔 不知道 是不是"天附異怲"
那個 蛋蛋啊 粉大ㄋㄟ
因為 他的行動有點不好
所以 蛋蛋就在籠子裡拖來拖去
還會卡在籠子縫裡
有時候 被自己的腳採到 會破皮化膿之類的
所以 我弟決定要帶小兔去找邱醫生割蛋蛋(註二)
我就陪著去啊
我記得 他被帶進去手術室 後 超擔心的
但是 但但被割掉之後 小兔就沒有了公兔會噴尿佔地盤的習性
個性 也變得比較溫馴(註四)

我懷孕到了末期 那時是冬天
回娘家時 我還是喜歡抱著小兔取暖
我還記得 小兔趴在我的肚子上的時候
小崴在肚子裡胎動 小兔嚇到 想要跑開的樣子
那是 小崴和小兔的第一次接觸吧

但是 小崴出生後
小兔的福利 沒有那麼好了
因為 小崴臍帶血驗出有過敏體質
所以 不敢讓小兔和小崴接觸
同時 也怕小兔到客廳 脫落的毛會有影響
所以 小兔 也沒有被抱到客廳了

心疼 當然會有一點點
但是 在大家心中 小崴的排名 還是比小兔略高一點吧

<<第六年>>
小崴滿一歲
過敏的症狀都沒出現

壞舅舅 有時帶小兔去樓下社區花園逛逛
也會讓 小崴摸一下小兔

我本想 跟爸媽說
好啦 小崴可以解禁了
可以讓小崴跟小兔 親近一下

但是 小兔的身體狀況 越來越不好
他的腳 卡在籠子底的縫兩次
這是以前沒有發生過的
因為 兔子不會叫 所以 是我爸晚上看到小兔飼料都沒吃 才發現的
小兔因為 腳受傷 站不起來 沒法吃飼料
我爸 還一顆一顆餵他
幾天過後 他又恢復了

但是 沒想到 幾天後
他粉突然的 離開我們了
我還記得 當天早上 我要出門前
我還看了一下小兔 他正在喝水

當天中午 我同事突然問起
你家的兔子還在嗎
我還回答 在啊 我早上 才看他在喝水

沒想到 下班前 就接到我媽的電話

下午 我媽聽到 陽台有怪聲
小兔發出的 像咳嗽的聲音
我媽 打開他的籠子 摸摸他的頭
之後 小兔 就不動了
他就這樣 安詳的去了
挖 好突然


小兔 陪了我們七年
我們 不會忘記你的

註一 : 我弟老是 突然 就提一隻動物回家要養
他突然帶回來的動物有 烏龜 蠑螈 兔子 小鳥 ...

註二 :
剛果醫院那時是在捷運明德站 在bbs的兔子版 粉有名
因為那位酷酷的邱醫生 是醫"非貓犬類"專門的
小兔中暑 是他救的
蛋蛋也是他割的
邱醫生 現在是在市民大道的曼哈頓醫院
專門看"非犬貓類"的動物 兔啊 鼠啊 龜啊 之類的

註三 :
醫療費花了多少
我記得 兩三千元吧
事實上 當時花這個錢 一點都不心疼
事後想想 一隻150元買的小兔 花了上千元的醫藥費去救他
^^|||
註四 :
割蛋蛋 兩千多元
一般的結紮是把把輸精管打結 大約是一千多元
但是小兔是手術整個割掉 所以 比較貴一些
嚇人吧 一隻150元買的兔子 割蛋蛋要十幾倍的身價


小兔的照片 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