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幫小崴買個新汽座很久了
從小智在肚子裡就在唸了
遲遲沒法下手買的原因是
我們的車子實在是小台啦
後座要放下兩個汽座+我 真的是擠擠擠

但是這次去台中 我抱著熟睡的小智 手實在是酸到不行
加上 小智在車上我越來越抱不住
總算是下定決心 去買了小崴的成長型汽座

汽座剛好買到清倉貨 哈哈
只有現場展示品 店家折了四百元
把鼻硬是再殺ㄧ百 哈哈 省了五百

後來 我們在路邊陰涼處 嘗試擺放兩個汽座
[方法1.]
汽座在左右兩旁 我坐中間
ㄟ 我坐的下ㄟ 但是剩下的空間不大
短程是可以 但是長程不妥當
[方法2.]
汽座全靠左邊 我坐右邊
空間比我坐中間 大ㄧ點
但是長程應該還是不會舒服
[方法3.]
小智的汽座放後座左方 我坐右邊(保持原狀)
小崴的汽座放在前座
(我們前座沒有air bag)
雖然汽座放前座不好
但這是空間利用最好的方式

最後 是採用方法3.
小智看到汽座 還主動巴在汽座邊
我把他綁上去 他也沒唉唉叫
可能是平常看他哥每天坐 習慣了
有唉的時候 就拿一個球型的手機座給他玩 拖延依點時間
唯一麻煩的是餵奶
我還是把他抱下汽座餵奶(這時候就發覺用奶瓶的好處了)
但是喝完奶 小智自己又主動爬到汽座旁邊 要坐汽座 哈哈

兩個小孩都坐汽座
我不用抱著小智 突然覺得 坐位好寬敞 我好輕鬆喔

週一早上跟馬吉討論 小孩沒坐汽座的罰款
結果去奇摩知識查[註] 才知道
4-12歲的小孩 是不能坐前座的@@
(更何況小崴還沒滿四歲)
看來 小崴的汽座還是得改放在後座才行




[註]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3項
小客車附載幼童未依規定安置於安全椅者,處駕駛人新臺幣五百元罰鍰。
小客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第4條
小客車附載幼童行駛於道路時,應將幼童依下列方式乘坐於車內:
 一、年齡在一歲以下或體重未達十公斤之嬰兒,應放置
   於車輛後座之嬰兒用臥床,使其在連續床面上呈平
   臥狀態下,予以拘束或定位。
 二、年齡逾一歲至四歲以下且體重在十公斤以上至十八
   公斤以下之幼童,應坐於車輛後座之幼童用座椅。
 每一安全椅以乘坐一位幼童為限。
 第一項幼童安全椅使用規定,如因幼童體型特殊顯無法
 依規定使用者,得選用適當之安全椅。
 年齡逾四歲至十二歲以下或體重逾十八公斤至三十六公
 斤以下之兒童,應坐於車輛後座並妥適使用安全帶。

參考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20705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