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15@丹堤咖啡

中秋國慶假期 我因為小智的外婆有事沒辦法幫我帶小智
所以我 前前後後總共休了8.5天
跟這隻吸乳獸24hr綁在一起
(嗚 我心中在哭喊 我.要.去.上.班...)
所以對他喝奶的情形很有印象

[夜奶]
我原先ㄧ整晚只餵ㄧ邊的時候
小智喝奶的間隔是 4小時-->2小時-->1小時
(晚上九點多喝奶睡覺-->1多點唉唉叫-->3點多唉唉叫
-->接近五點我會自動嚕給他喝(因為五點我要起床擠奶了)
但是放假的時候 小智大約六點多就會起床了
因為我另一邊的奶會變成大石頭 我ㄧ定要去擠奶
但是我起床沒多久小智就會醒來

現在是左右交替餵
小智喝奶的間隔變成是 3小時ㄧ次
(晚上九點多喝奶睡覺-->12多點唉唉叫-->3點多唉唉叫
-->接近五點我會自動嚕給他喝(因為五點我要起床擠奶了)
優點是 放假的時候 小智可以繼續睡到八九點
缺點是 因為兩邊交替喝
所以假日早上起床後 都不用再做排空
這樣就沒法有多的母奶儲存
平常上班日 五點起床集奶 奶量也只能集到150 比以前少

[供需平衡]
之前假日 我是擠乳兩次 早晚各壹次
是很漲的情形 不擠不行

在這8.5天 我只有擠乳4次
很多天 是整天都沒有擠奶

至於小智白天喝奶的間隔時間 我沒去注意ㄟ
反正他唉唉叫 我就是塞奶

哇 整天都親餵 不用去擠奶的感覺真好
這樣才能感受到 餵母奶的方便性跟悠閒嘛

[擠奶]
但是收假上班 才發現嚴重性
擠奶的量減少了
原先 早250 中300 晚250
現在 早150 中250 晚200
所以原先中午在公司擠的奶 ㄧ半自己喝掉 ㄧ半給同事的兩歲北鼻喝
現在 中午的奶自己不喝掉了 要帶150回家才行

[離乳時間表]
最近 我媽和因逃馬吉
都有問到 我何時要給小智離乳
答案是 沒有時間表
至少要ㄧ歲三個月後吧
(因為小崴瓶餵母奶到一歲三個月)
希望順其自然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