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上次 搭火車到 台東 是 大一的事了
好久以前喔!!!!!唯一的印象就是 搭了6小時 快瘋了!!!

因為
1)兩猴迷上了搭火車
2)開車好遠又好累
3)搭飛機 機票好貴
所以.....還是決定 搭火車去台東

先上網訂票 線上刷卡還打95折
或許是搭平日的火車 也不是頭班自強號 所以台北->池上 自強號很幸運的有訂到
搭的是 1079次 的自強號 台北09:50出發 到池上14:01 行駛時間 4小時11分


雖然 火車近10點才開 但是 火車是不等人的
所以當天 我還是早早就起床
兩猴也早早起床 吃了早餐 把黃金先生留給家裡的馬桶
8點45 我們就搭小黃去台北車站了
看起來 時間還有餘裕 事實上 忠孝橋車流量還不小ㄟ 車速一直快不起來 害我有點小緊張

前面打的落落長 :P
好 快速進入主題

進站之後 就先剪票 準備去月台 那時火車都還沒來呢
就先在候車室的小7"補貨"
CITY-CAFE兩杯是一定要的 大猴要吃熱狗 我還買了些零食
兩猴 各扭了一個扭蛋
把鼻買了壹周刊(結果在火車上都沒看 哈)

看看螢幕指示 車子快要到站啦 我們就下去月台準備搭車
原來 第1車廂是最後一節喔!



上車就有驚喜 車廂內 有個拱門 將車廂分為兩區
其他的乘客 都在前半區
整個後半區 只有我們四人ㄟ
哈 超級爽低

整半個車廂 隨便我們坐啦
一下坐前面 一下坐後面
發現左邊才能看海 又移到左邊
還很自動的 把坐椅轉向 這樣四人面對面坐著



猴們 當然 最開心了
看看窗外風景 有時又自己跑去別的空位坐
新奇感 和 新鮮感 所以兩猴 也不會來黏著我們 也不會吵
哈 這才是 放鬆旅遊的時候啊~~~~~

服務人員 推販賣車來的時候 把鼻買了 一個 "台鐵便當"
他後來吃了池上便當說 "台鐵便當比不上池上便當啦" 哈
(台鐵便當 吃的是種 懷古的 味道吧 不是 在 拼好吃的 :p)



這班自強號 台北開出後 2小時25分 下一個停靠站 就是花蓮了
到了花蓮站 車廂內的其他旅客 全部下車了ㄟ
(=O=)有傻眼+開心 整個車廂 都被我們包啦 哈
火車在花蓮站 會停留14分鐘 所以我帶小猴到月台去拍照
拍了旁邊的 推拉式自強號
雖然時間還很長 但是也很怕車子跑掉 所以很俗辣的 馬上又回車上了 哈

火車開動後 停 瑞穗和玉里 之後 池上站 就到啦
一下火車 就是 火車便當的叫賣聲
實在是有股衝動 在月台上就先買了便當 :p


出站後 就看到 飯店的接駁人員
他說還要等其他旅客 所以 我們就出站先去車站對面的"全美行"買了三個池上便當
我讓把鼻和哥哥先回車站 找接駁人員
我和小猴 去 小7 再 補充 泡麵 飲料
之後 接駁車 就到小7的門口 接我們上車
就這樣 我們到了池上 也到了 飯店


[新增照片四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