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規劃是 西子灣 和 夢時代
但是.....我們順序排錯了~~~

昨天晚上10點在飯店吃了宵夜 所以12點才上床睡覺
很不想太早把猴們叫起床 因為沒睡飽的小猴 會很拗啊
但是 九點多 小猴就自己醒來了
所以 我就帶他下樓去吃早餐
早餐和宵夜相同的 種類樣式不多 但是 一定吃的飽
小猴吃了個小餐包 和 自己抹奶油果醬的吐司ㄧ片
我 則是 吃了一碗飯 哈
這趟旅行 一直都是白飯吃飽飽的狀態ㄟ
(叫我不胖也難)
第一二天是吃池上米
城市之星的飯 則是關山米喔 一樣的好吃
光是電鍋打開來 那撲鼻的香味 不吃ㄧ碗 很可惜啦
所以 早餐就吃白飯 覺得 好老人喔 哈 :P


吃完早餐回房間 大猴也醒了 在喝他的早餐 veno濃湯
然後等到我們出門的時候 已經快11點了 @@

一出門 就是 大 太 陽
這才是我認知的 南部天氣咩
但是 快走到中央公園的時候 我發現 忘了擦防曬啦
討厭討厭討厭 怎麼會忘記 這麼重要的事
而且還忘記帶防曬品在身上 我留在飯店房間裡了
又不可能 走回去房間拿
我就 沿路 一直吵 一直吵 一直吵 一直吵 一直吵 一直吵 把鼻都快瘋了 哈
把鼻一直說 看到小7就能買防曬油了 偏偏 這一路上都沒有看到小7



超愛這兩張照片的.....
沒有為什麼 就是超愛 哈




中央公園這個出口 有個售票機 高度比較矮 剛好適合小猴操作的高度
他終於買到他唸很久的"藍色錢錢"
但是 更難的挑戰 是在 出站後 那個藍色代幣還是會被收回
不過後來我們想到辦法 解決了




這椅子 真是 色彩繽紛啊
我私心覺得 高捷站 比 台北捷運站 美麗太多了 =P


要去西子灣 要先從 中央公園站 搭紅線 到 美麗島站 再轉橘線 搭到西子灣站


搭紅線站著的照片 並不是因為車廂內沒有空位可以坐 而是 兩猴喜歡站著
反正只有一站 就隨他們
不過 這張竿子很特別吧 是 一分為三的ㄟ 恩 這種設計比較好 可以多點人抓著那竿子
還有 我覺得 高捷開的比較穩ㄟ 還是 是 我的錯覺 哈


在美麗島站 我們又上演觀光客的戲碼
明明指標就寫的很清楚 但是偏偏我們就是看不見
又小繞路 才找到 橘線的月台 哈




話說 大猴問我們 什麼是美麗島
恩 這個很難回答ㄟ
把鼻跟他說 那是個地名 這是啥答案啊
當然 要是說 捷運站名 = 地名 也是說的通
但是 我總覺得 這個問題的答案 不是這麼簡單的
(或許是我想太多吧.........)

同樣的情況 小猴問我 "媽咪 捷運為什麼是綠色的"
他指的是 高雄捷運是綠色的 台北捷運是藍色的喔
我很高興 他有注意到 這兩者之間的差別
我回答他 "因為 高雄 是 綠色 的啊!"
哈 =P 一語雙關後 不過 猴們聽不懂 哈
把鼻 倒是 "不予置評"
喔 又岔題了

到了西子灣站 我門要從1號出口出站 但是廁所在2號出口
兩個出口 距離 很遠..................
但是 民生大事比較重要 所以我們先去洗手間
出站的時候 藍色代幣被機器收回去
所以 小猴又開始唸 他的藍色錢錢 沒有了
上完廁所後 我和把鼻很認真的討論
決定 花 20元(最低的票價) 買一個藍色的代幣 讓小猴留作紀念
當然 大猴 也 同樣 有一個
啊~~~~~耳根清靜多了
(註)


下面兩張照片 就是 1,2號出口間 長長的通道啊
真的很長 很長 很長 很長 很長 ~~~~~


(註)
因為在台北搭捷運 都是用悠遊卡
我會和小猴同進出 卡讓他刷
所以他覺得 進出捷運站 就 刷一下 就好 卡他還是拿著啊
高捷的藍色代幣 出站 就收回去了 解釋過了 但是他還是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