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崴上學的第一天
今後要是順利的話 就要這樣 ㄧ直唸書下去了ㄟ
這一唸 也要唸個一二十年吧
這樣想想 就覺得 今天真是 超重要的一天ㄟ

ㄧ大早 要出門前 我在小崴耳邊叫他起床
跟他說 "要上學了喔 準備起床了喔"
我還拿著相機 想要拍他興奮的跳起床的樣子
結果 ㄧ切都是我自己想太多
他 完全沒有醒@@

1.在車上也還是ㄧ副沒想的呆樣

哇 跟我預期的反應完全不同ㄟ
心想 慘 怎麼完全沒有要上學的興奮

到外婆家 整理"裝備"
幫小崴擦上防蚊液跟防曬油
這小子 終於有要上學的興奮樣子了
2.背包上肩 準備出門啦

全部的家當 小崴堅持要自己揹

3.到校門口啦 紀念照一張


4.自己走進校門

這樣的背影 我發現我的小男孩長大了
有點想流淚 >_<~

5.自己把拖鞋放好


6.自己穿涼鞋

我 不知道小崴自己會穿涼鞋ㄟ:P
(因為涼鞋都放在外公家嘛)

7.在教室 就開始找玩具玩



班上的同學 才到兩三個
大部分的同學還沒到
小崴 馬上就跟老師對話 跟其他小朋友 也有互動
感覺 蠻快融入環境的
然後 我們才到學校20分鐘 小崴就趕我回家了
他說 "媽咪 你不是要回家了嗎"
@@ ㄟ 老師還沒有說 媽咪可以回家ㄟ
跟老師小聊了一下 老師給我小崴的新書包 餐具+袋 體育服
然後 跟小崴說 中午再來看他喔
我就回家啦
第一天上課 我才去陪半小時 公子就趕我回家了ㄟ@@
還有 小崴 沒有很期待我中午要去看他的樣子ㄟ
ㄟ 怎會這樣 難道我原本就不用陪讀的嗎

中午 我跟外公去學校看小崴
到教室 看到只剩小崴在吃飯
被曬的滿臉通紅 衣服也換了一套
老師說他吃飯前在砂坑玩 是最後進教室吃飯的
不是 小崴吃的特別慢
阿勒 在大太陽下玩沙 難怪會滿臉通紅

老師說 小崴表現的很好
話表達的很清楚
當天 還有另一個 也是第一天上課的小朋友
小崴還跟那個小朋友的媽媽聊天 對話很久
ㄟ... 我只好跟老師說 小崴 很愛說話 哈哈

我看小崴還ok 我就問小崴 那我可以回家了嗎
小崴乾脆的說 可以
好 這小子 就是不用我陪啦
我跟小崴說 放學會去接他 然後就跟外公快閃回家啦

下午 三點半 接到學校老師的電話
(正常的下課時間是四點)
說小崴體溫有點高 37.6度 疑似發燒
問我 能不能去接他回家
哇 發燒 怎會這樣 這幾天沒有生病的徵兆啊

外公跟我火速開車 趕去學校
小崴跟老師在室內遊戲教室
他在玩車子 還吃著下午點心 果凍
老師說 下午上英文課
英文老師用麥克風講課 小崴會怕 小崴哭了
對後 小崴很怕麥克風講話的聲音 我忘了 跟老師講
老師去抱他的時候發現小崴很燙
用耳溫槍量體溫偏高
但是 老師覺得 可能是早上曬太陽太熱的關係
(嗯 我跟外公外婆 也是這樣猜測的)
小崴吃完果凍 我在讓他玩一下車子 就帶他回家了

回家後 書包放下來
馬上帶去浴室 脫光衣服洗澡
洗完澡 小崴的體溫就恢復正常了
我用耳溫槍量 36.7度
呼 九成九 是 早上曬太陽+哭泣 所以體溫升高吧

洗完澡 就給小崴 我準備的小禮物
米奇牛奶棒 哈哈
洗澡的時候 就問 小崴今天上學做了啥啊
中午睡覺 老師睡在小崴旁邊
英文課 老師用麥克風講話 他會怕 他哭了
其他 完全問不出來
ㄧ率回答 不知道@@

吃完晚餐後 小崴就一直要背他的新書包
8.超大新書包@@


9.還戴上他的安全帽




[補充]
◎書包裏面要裝:水壺 餐具+袋 替換衣服 聯絡簿
書包看起來大 但是 不挺重啦
◎ㄧ進教室 書包裡的東西 老師會要求自己歸位 這好像挺不錯的
◎小崴發燒 自己跟老師在另ㄧ間遊戲室 這算是隔離吧
◎小崴會怕麥克風的 老師說 會請英文老師應量關小ㄧ點
我們是希望小崴能克服啦 再繼續努力
◎今天ㄧ天小崴就穿了三套衣服@@
哇 褲子可能不夠 要再去採購
◎要去買室外拖鞋給小崴在學校穿 不帶回家
◎在學校可能太熱了 明天給他穿背心
◎說到太熱 教室裡的冷氣我覺得 不挺涼ㄟ
原本我有點小介意 覺得學校的設備不夠好
但是後來再想 現在小崴每天都在冷氣房 吹的涼涼的
去讓他適應一下 溫度略高的溫度 也不錯
我問把鼻 把鼻的想法也跟我ㄧ樣

第一天上學 小崴表現超好
讚啦


◎八點媽咪跟小崴一起去學校 陪小崴半小時
12點媽咪和外公去學校看小崴的情形
15點半小崴疑似發燒提早接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