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7/26(一)[目黑] --山手線-->[原宿]--山手線--> [目黑] --山手線--> [日暮里] --京成快鐵--> [成田空港] --UA--> [桃園機場] --開車-->[新莊]<<早餐>> 飯店早餐<<午餐>> 在明治神宮的休息區吃前一天在上野車站買的麵包<<晚餐>> 機場餐廳+飛機餐
一大早起床 就是先看小崴的手
挖 起水泡了
變得很擔心 怕萬一水泡破了 感染啊之類的問題
跟崴外公拿了紫草膏 擦了水泡的地方
被崴爸小唸一下 我昨晚因為擔心小崴會去抹到臉上 而錯失了擦紫草膏的第一時間
1.


但是 起床的小崴 心情還是特好
跟昨晚狂哭的樣子 完全不一樣
拿了我的水瓶 用手指指我的像機
ㄟ 是要我幫他拍照嗎
2.


3.

拍了幾張 小崴還會自己變換動作和表情
ㄟ.....

但是 今天 小崴完全粘著我
也不大願意坐推車 只願意給我抱
反正 就剩這最後一天了 只給抱那就抱吧

搭山手線 到原宿站
挖賽 年輕人超多的啦
今天是週一ㄟ 但是人潮跟假日沒啥兩樣

4.明治神宮的門口

其實 我們坐的那個地方是不能坐的
我們粉快的被遠遠的警衛用手勢要求不能坐

明治神宮的小碎石子路 走起來有沙沙的聲音
小崴對那聲音粉有興趣
所以 終於願意自己走一段
5.


6.背影系列


7.拍照 臉貼的可緊的


8.


9.


10.不情願的坐推車

走一段 腳當然會酸啊
小崴又要我抱 這時半勸說半強迫的讓小崴坐推車
所以 他的臉有些不情願

11.臭臉三人組

天氣好熱喔...
沒表情=臭臉 哈哈哈

12.我背後都濕了


13.最愛玩水了


14.


15.


16.


17.


18.


19.


20.


21.崴爸粉好玩 這張我跟小崴 是刻意要拍 還是不小心入鏡的??!!


22.


23.


24.


25.


26.


27.


28.

小崴 手上玩的木牌子
上面寫 "這裡不能吃不能喝啦"

原本 要往代代木的方向走
但是 這樣就沒逛到原宿啦
我還想著要擠出時間去kiddy land幫我弟找胖達z勒
所以 又原路折返
到了 休息區 休息一下
讓小崴喝ㄋㄟㄋㄟ 但是他再度拒喝
只想吃麵包 所以我們就吃了麵包
就當作是 簡單的午餐吧 反正十點才吃早餐 肚子不挺餓

吃完 就往原宿熱鬧的街道走去
我憑著去年的些微記憶力 抱著小崴 就往kiddy land衝了
一到kiddy land 我就搭電梯 往五樓衝
每個樓層 找下來
幾乎要放棄了 到了一樓
沒想到 胖達z就再一進門口第三個櫃
我太心急了 一開始就搭電梯 所以沒看到
幫壞舅舅買了一隻大的胖達z 我自己也買了一隻小的
呼 這才覺得 這次東京行可以畫下美好的休止符(註一)
走出店門口 發現崴外公在跟兩個人聊天
哈 原來是 台灣人 一樣是到東京旅遊的

這下 所有行程都走完啦
準備 回飯店 拿行李了
我們決定 崴爸和崴外公 出目黑站回飯店拿行李就好
我跟崴外婆帶著小崴 在目黑的月台等他們 不出站

在目黑站的月台 找椅子坐
小崴已經昏昏欲睡了
這時 讓他躺在推車上 遞上ㄋㄟㄋㄟ
小崴少爺他快速的喝完ㄋㄟㄋㄟ 並且睡著了
為啥說他是少爺勒
因為車站 冷氣不是粉冷
小崴躺在推車上 我在旁邊煽扇子啦
後 真的是 超享受的

搭乘山手線到日慕里站 這時傻眼 電梯勒
完全沒有電梯的標示 阿 而且是長長的樓梯
天啊 我們總共有兩個行李箱 上面各掛了一個大行李袋
還有一台推車上面睡著小崴少爺
好樣的 就扛吧
兩人一組 把上述的東西搬上去

跟著指示 要去搭京成快鐵時 居然出現了剪票口 ^^|||
ㄟ 是怎樣
阿 剪票口 那就 把票放進去啊
沒想到 機器"逼"一聲 門關了 ^^|||
阿勒 現在是怎樣
我就 又把票 放一次 ㄟ 門又開了
怪怪的.....
不過 反正 進去就好啊
之後 崴外公和崴外婆/崴爸都遇到同樣的狀況
阿 接下來 就是要買票啊
怪 去哪裡買票
前方有一個窗口 有一個日本的工作人員
崴爸去問他 sky liner票去哪買
他說 最旁邊的售票機
但是 我們去看旁邊的售票機 是停止售票啦
^^||| 是怎樣
這時 只好去求助 剛剛怪怪的簡票口 旁邊 有一個像站長室的地方
崴爸和崴外婆去詢問了那裡的工作人員
結果 買了四張京成特急的票
阿.....原來剛剛那個剪票口 是要入站的
會逼 是因為 我們沒有買票啦
後 一家四口 剛剛差點逃票了說

一到月台 又傻眼
一台sky liner停在那邊
阿 粉想衝上車 但是 我們買的是express的票啊
發車的時間又不對 我們就眼看著那台sky liner開走了
之後 就四個大人傻在那 因為 就覺得怪怪的
這時 有個日本太太 粉好心的 來幫我們
在有限的日文(崴外婆)和英文(崴爸) 跟那位日本太太溝通
但是 還是沒弄懂ㄟ
之後 那個日本太太 找到了時刻表
配上他的解說 我們終於懂了
是在這個月台搭車沒錯 這個月台是sky liner/express/普通 三種車都會停靠
我們剛剛看到的是當天往機場最後一班sky liner
所以我們想要買票時 售票機已經停賣了
這時 我就小唸了崴爸一下
阿 這下到機場 就五點了
我們要搭6點半的飛機ㄟ 切 之前還說要早點到機場 看位子可不可以劃在一起的

到了機場 找到UA的櫃檯 先檢查行李
^^|||崴外公外婆的行李箱 又被要求要打開檢查(註二)
我就繼續向前排隊 拿著堆車 背著崴外公外婆的行李袋
這時 崴爸說 他要去拿崴外公外婆的護照 就又把他的上面掛了一個行李袋的行李箱交給我
阿..... 天啊 好重喔
我一個人 推著一堆行李 眼看了就到我了
我跟那位地勤小姐說 我要等我的先生
他說 沒關係 我幫你
然後 他就拿了推車 往櫃檯走去
^^|||我只好跟著他去 嗚 邊走心裡邊嘀咕
說要幫我 結果把最輕的推車拿走 是怎樣
到了櫃檯 崴爸也拿著護照出現了
嗚 我都已經把所有的東西推到櫃台前了說
櫃檯小姐 幫我們劃了2/1/1的位子
好吧 至少兩個人可以坐在一起就可以了

在檢查個人的時候 威外婆通過那個掃描的門
居然逼逼叫 ^^|||
被叫到旁邊 脫鞋 拿出身上的其他東西 把髮夾拿下來
再過一次那個門 沒逼了
鞋子 那個警衛又拿去掃了一次X光 沒問題
就讓崴外婆走了
我們在猜想 不會是那個大髮夾的金屬部分的關係吧
但是 在台灣檢查的時候 沒有逼啊

到這時 心裡算是 比較踏實了
還剩下1萬多元日幣 決定要免稅店花光
崴外公買了一瓶洋酒
也買了 兩條七星煙給壞舅舅

說到這七星煙
我記得壞舅舅是抽七星淡的
但是 那免稅店的七星有好多種ㄟ 而且跟台灣的長的不一樣
剛好 有個像是大陸人的導遊 在那邊介紹
我就問他 淡的是哪種
他就指著最旁邊的說 這個最淡
我就拿了最淡的(註三)

還有剩錢啊 晃來晃去 我跟崴外婆 實在是不知道要買啥
所以 就放棄嘍 去登機門
一到登機門 又看到同事燕子 "三美旅行團" (三個美眉 也是自由行喔)
29.


30.


飛機改成提早6點20 起飛
眼看著6點20分到了 ㄟ 怎沒有廣播登機
過了一會兒 有人用英文廣播了
內容大致上是 飛機壞掉啦 要一點時間修啊 等到七點的時候 再通知上飛機的時間
^^|||啥 飛機壞掉 天啊
我開玩笑的跟崴外婆講 我跟崴爸 坐那麼多次飛機 行李沒被檢查過 飛機都準時
結果 崴外婆 第一次出國 行李在台灣日本都被檢查 人也被檢查
這下好了 飛機還壞掉 還延誤起飛

六點多 我覺得肚子有點餓 而且是七點才宣佈幾點要飛
所以 我跟崴爸 就去找吃的
找到 機場的餐廳 問了一下 可以外帶
崴爸留下來等便當 我就先回登機門了
就看到 小崴在 電動步道上 跑來跑去
哈哈 消耗體力嗎 等等一上飛機 最好是一路睡回台北

等到七點 ㄟ 還是沒有動靜
突然宣佈 要等到八點在宣佈 何時要飛
而且 還更改登機門
可以憑登機證去餐廳 點一份餐+一杯飲料 免費
一宣佈 一大堆人往餐廳走
阿 我們才剛吃完 餐廳外帶的便當說
崴爸去問 可不可以憑剛剛結帳的收據領錢
對方說 不行 但是 可以再去吃一份
^^|||誰吃的下啊 而且 上飛機 還有飛機餐ㄟ
所以 我們就放棄啦 至少已經吃飽啦
而且 不用跟一大堆人去排隊

我跟崴爸 就帶著小崴 去逛機場免稅店
消耗 小崴的體力 哈哈

眼看 快八點了
連空服人員 都沒有上飛機
^^|||這下 是啥情形
終於廣播了.....
說 十點宣佈飛的時間 但是若是到十點還不能飛
那 會安排兩輛車載旅客去飯店 多待一晚嘍
哇.....
這下 要是多待一晚 原本的東京五日遊就要變成六日遊了ㄟ

沒多久 空服員 先登機了
不到十點 呼 終於開始登機
我跟崴外婆 坐到飛機最後倒數二排ㄟ

飛機即將起飛 小崴手上的水泡 突然破了
阿勒 早不破晚不破 現在破是怎樣
當然是 哭啊
我趕緊泡ㄋㄟㄋㄟ給他喝 果真有ㄋㄟㄋㄟ喝 轉移的小崴的注意力
喝喝 就睡著啦

飛機 一路在晃
晃的時間比平穩飛的時間還多 連空服員送餐 用餐時間 都是一直在晃
加上 飛機是維修所以延誤 心理不怕 是騙人的
小崴 則是一直睡的不安穩 都沒清醒 但是睡一下哭一下的
幸好 崴外婆在 小崴一哭 崴外婆跟他說說話 拍他幾下 小崴就又睡了(註四)

就在一路搖晃下 我們飛到了台北
一出機艙門 小崴又哭了
哭到醒來 又狂哭
崴爸忙著填五個人的疾病調查單
我們急著安撫小崴的情緒
^^|||我接手過來抱 阿勒 原來是 他醒來 就要找我了(註五)

出海關 一切都粉"快速"
檢查行李的工作人員 還跟我們說 時間粉晚了 趕緊回家休息吧
呼 先把小崴/崴外公/崴外婆 送回去蘆洲
我跟崴爸回到家已經是2點多了

發了mail給公司主管 先請了半天假
在msn跟燕子 互相聯絡一下 就睡了
呼 在第六天的凌晨 結束了 東京五日遊





註一:
壞舅舅 這次只有託買胖達z一樣而已
而我去年就有在kiddy land看過胖達z了
所以 說實在的 要是沒買到 會有一點不甘心

註二:我們在研究
行李箱被要求檢查
應該因為是放在那隻只用過一次只拍了一張大合照的腳架


註三:
回台後幾天 壞舅舅的msn顯示名稱是
"李小瑋在日本買的七星...焦油1mg...尼古丁0.8mg...是台灣七星的1/10...好像在抽空氣...感覺他是故意的"
阿 天地良心啊
帥弟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想說 就拿淡的嘛
我怎知道 "那麼的"淡

註四:
後來 燕子有我說
他在航空公司安排開往市區的巴士上
聽到有個人說 那個飛機後段啊 有一個小孩一直在哭
那個阿嬤 還一直跟他說話 粉吵ㄟ 我都睡不著
阿...就是在說我們吧 我想
ㄟ 老實說 我不能太介意 臉皮厚一點吧
因為 小孩要哭 我們也不能控制啊
崴外婆 也一直粉努力的要安撫小崴了
若不是崴外婆跟小崴講話 小崴就會一直哭下去 這樣會比較好嗎??
我們已經展現最大的誠意 盡力的做到小崴不要去影響其他的乘客
我不能要求對方 體諒小崴的哭 造成他的不舒服
但是 我能做到的是 若是我以後坐飛機 有小孩在哭
我想 我能夠體諒對方的

註五:這五天發現 小崴清醒要玩耍的時候 要找崴媽
想睡覺的時候 是找崴外婆







按我 看 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