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 9/27 週一

行程: 墾丁-->車城海生館-->魚媽家-->新莊
早餐: 民宿
午餐: 海生館
晚餐: 里港趙壽山餛飩豬腳
住宿: 舒服的家

今天的行程不趕 所以 我們刻意的沒有叫小崴起床
連早餐 都是崴爸去樓下餐廳端來房間ㄔ的
因為 我們住四人房 所以 可以ㄔ四份早餐

說一下 早餐內容
厚片吐司(香蒜,草莓,花生,椰香 四種口味任選)
奶茶一杯
水煮蛋一個
小片西瓜兩片

我跟崴爸ㄔ光了四份早餐
哈哈哈 知道我們的體型是怎樣來的吧

開始準備 打包行李退房啦
小崴才慢慢的醒來

大約 快11點 到海生館
好 熱喔.....
我跟小崴先下車 讓崴爸去停車
買了票 走到門口 看見粉大的戲水區
挖 心裡有個底 趕緊回車上拿戲水裝備
海灘褲 上衣 浴袍 海灘鞋

ㄟ 海生館要講啥.....恩 大家看看照片吧 哈哈哈
1.


2.


3.


4.


5.有沒看到照片中間白白桃紅色不大自然的那一隻

哈哈 那是餵魚的工作人員
因為 中秋節嘛 應景 裝扮成嫦娥的模樣
崴爸DV還有拍到水中有假的月亮勒=.=|||
現場還有配樂喔 小鄧唱的 "明月幾時有....."
我還有看到民視在拍喔

6.小白鯨

我們有在隧道看到小白鯨追球玩
像機不能開閃光燈 拍的不好 DV到是 拍的不錯

7.NEMO

崴爸從一進海生館 就一直說 怎麼沒有尼莫
看到這片牆 超興奮的說 =.=|||
P.S.上一張小白鯨放崴爸的照片 這張就放我的啦

因為我跟崴爸早上ㄔ了四份早餐
所以 中午也不會餓ㄟ
買了一份滷肉飯 給小崴ㄔ
崴爸買了個可麗餅
這樣 就是午餐嘍

接下來就是帶小崴去門口的戲水區玩水嘍
我們沒有在 裡面的戲水區戲水 因為沒有遮陽的地方

小崴 一下水 我們帶著他走幾步
他就不要 說要抱抱了
=.=|||沒玩到 就不玩了喔

8.

只好讓他坐在岸邊 用腳踢踢水
這 他到是願意了 而且 還踢的挺起勁的

9.

有看到他手上抓的紅紅 一小隻嗎
那是 剛剛在禮品店買的小鯨魚
就用這個新玩具 吸引小崴 走離開岸邊

10.

我們把小鯨魚丟出去 小崴慢慢的 就敢走去抓小鯨魚

11.


12.

後來 就願意站在水中間 潑水玩啦

有一個小哥哥 用腳踩著水
小崴就模仿他 用腳踩水玩
阿 還是要有玩伴 才好玩ㄋㄟ

玩了不到半小時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帶小崴去更衣室
更衣室設備蠻讚ㄟ 有沖水的 也有熱水喔

離開海生館 就往魚媽家去啦
小崴一上車就喝ㄋㄟㄋㄟ 一下就睡著了
魚媽家還蠻近的 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小崴一到魚媽家就醒了
小魚兒也在我們到了之後一下子就醒了
兩隻小羊 就一起玩玩具
13.


魚媽 實在看不出來才剛做完月子 我比他肥太多了 哈哈
魚妹 也粉可愛喔 粉像魚爸
小魚兒喔 高小崴半顆頭ㄟ(切 小矮個小崴)

最後 還帶了一大袋的芭樂回家
好好ㄔ喔.....
因為 當晚就要直飆回台北 所以也不能停留太多的時間

上二高 往北走
崴爸說 乾爸跟他講 九如交流道附近 有好吃的豬腳和餛飩湯
雖然 我們還不是挺餓的 但是 想想 先ㄔ了晚餐 再北上似乎比較妥當
就決定去ㄔ晚餐
下交流道 阿 也不知道是哪一家在哪裡
但是 就看到眼前大大的趙壽山餛飩豬腳
崴爸說 看起來應該不小間吧 就去ㄔ這家
14.


餐廳粉大 停車場粉大
環境也不錯 還有娃娃餐椅喔

但是 小崴不配合 他不ㄔ
也難怪啦 不到兩小時前 他才喝一瓶奶的
是還不錯ㄔ啦 乾麵裡拌了粉多蒜茉喔
超多的 像是蒜茉不用錢的多

填飽肚子 就是要直衝北上啦
這時 已經是6點半=.=|||

一路車況都粉順暢 崴爸都保持著120的車速
然後ㄋㄟ...
我有點忘記了ㄟ 慘.....

我記得 我們在東山休息站 休息第一次
東山休息站的育嬰室粉讚喔 我個人給5顆星
而且 還有扭蛋機 嘿嘿嘿
我當然 是又扭了一個
但是 扭了一個之後 小崴還一直喊"扭扭...扭扭...扭扭..."
慘...

上路之後 黑色全暗
小崴坐在汽座上 睡著了
但是 手還是要拉著我的頭髮 所以 我是趴在他的汽座旁邊
但是 這樣的姿勢粉不舒服啊 我喬一下位子
我動一下 小崴就哭一聲ㄟ
似乎挺怕的樣子
就在快要到西湖休息站時 他大哭了起來
我趕緊把他抱下汽座

西湖休息站 休息第二次
西湖休息站的育嬰室也不錯喔 我個人給4顆半星
但是 我要去上廁所時 小崴說啥都要跟
我只好把他帶進廁所裡
我只得不停的說 不要動 不要亂摸
嗚 有點懷念 日本的親子廁所

再上路之後
我就不敢再把小崴放回汽座了
我知道 這樣一點都不安全 但是 我想 再把他放回汽座 他只會更害怕
平時 他坐汽座 從來不拒絕的
他應該是因為 外面漆黑一片 老實說 我都有點怕了 更何況是他

我就抱著小崴 小崴馬上趴在我身上 像隻無尾熊一樣
我跟他說話 他也是十足的撒嬌樣
哇 好滿足喔 超幸福的感覺.....

崴爸要過收費站 要我把小崴藏好
我只好讓小崴趴在我身上 用外套蓋著
沒想到 這小子 居然給我抵抗 一邊尖叫 一邊坐起來=.=|||

就在我跟小崴都要睡著的時候 崴爸突然說 他要到關西休息站休息
崴爸說他要小睡一下 我就把小崴帶下車 去休息站裡逛逛
晃啊晃的 買了瓶飲料 跟小崴坐在休息區慢慢喝 想說給崴爸睡久一點
結果 沒多久 崴爸就打電話來找人啦
瞇了大約半小時吧 就又上路啦
一路飆回家 到家大約凌晨12點多吧

從屏東九如晚上6點半ㄔ完晚餐出發 中間再三個休息站停留
最後在凌晨12點多到新莊
一路順暢喔 哇 六小時 就從南走到北勒





後記:
1.廁所
這次外出 我實在是粉懷念日本的多合一廁所
之前帶小崴去日本大多是上多合一的廁所 就是殘障廁所+尿布台+親子馬桶
那個粉方便ㄟ 因為小崴可以噓尿尿在馬桶裡 然後 在洗手台洗一下屁屁
之後可以在尿布台包尿布 我也可以順便上廁所
全部都在同一間廁所解決

台灣的小朋友尿布台 大多都在育嬰室裡

這次 清水的育嬰室我沒有去
我帶小崴去廁所 想說有行動式的尿布台 但是 找了一圈都沒有
變成 我幫小崴噓完尿尿 就沒法包尿布 只好讓他躺在我的腿上包
(沒有帶拉拉褲去廁所 是我的失策)
其實 裝一個行動式的尿布台 不難吧 這樣會方便粉多

東山休息站 我為啥會給5顆星
後 我敘述一下 裡面的設施
有 尿布櫃(裡面有沒尿布我沒打開來看ㄟ) 開飲機(冷熱水都有)
捲筒式衛生紙 尿布台 水槽 有蓮蓬頭(有接熱水器 我想是有熱水吧)
有冰箱(寫 冰母奶用)
後方還有一條沙發 有廉子可以拉起來 餵母奶的有得遮喔
還有冷氣.....
雖然是上鎖的 要去找打掃的阿姨開門 但是我還是覺得是豪華級的育嬰室喔

西湖休息站的育嬰室
沒有上鎖 但是 跟東山的比起來 真的是陽春太多了
沿著牆ㄇ字型的尿布台 只有衛生紙 有沒洗手台我忘了ㄟ 糟糕
也沒冷氣 電源自動感應開燈
但是 我還沒把小崴打點好 燈居然自動熄滅 切 我嚇一大跳說

關西休息站 因為已經是半夜 加上崴爸沒有跟我下車
我也不敢一個人去探險 所以 就沒去看看育嬰室長怎樣啦

2.
海生館 真的是不錯
很可惜的 餵魚秀和白鯨秀 的時間都太晚了
下次 一定要做好功課 喬好時間


拖太久 要寫啥都忘了 想到再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