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有崴崴 我休完產假
新手媽媽的恐懼
加上娘家媽媽 對我的疼愛
崴崴讓娘家媽媽帶 周一至週五 24小時
我當了假日媽媽
其實 兩家的距離 並不遠
當然 我也不是 只有週五 才到娘家去接他
我每週三也還會去娘家陪他
直到他睡覺 我或是住在娘家 或是王把鼻接我回家
而崴崴 一直到ㄧ歲 我們才每晚都接回家

當假日媽媽 這其中的心酸 是說不出的


有了小智之後
原本的計畫是 我每天下班接崴崴回家
小智還是留在娘家讓外婆帶24小時

但是 休產假的時候 越接近上班的日子
我心情 越是"布魯"
看著胖胖的小智
我實在 是 不想跟他分開
我實在 是 不想 再當假日媽媽了

加上 餵母奶的考量
崴崴 因為 我當假日媽
所以 很快的 他就變成全瓶餵了
小智 我實在是很想訓練他 親餵和瓶餵 都能接受
這樣 我要帶出門 也才會輕鬆

事情 出現 很大的危機(或是轉機)
是 在 年初二的時候
得知 壞舅舅的喜訊
接下來 我就發現
首先 要考量的就是
九月後 外公外婆可能要同時帶三個小孩
(崴崴 小智 小北鼻)
-->這個的解決方式 目前 是 決定 九月 就讓崴崴去唸幼稚園

還有 之前都是 壞舅舅載我跟崴崴從娘家回家的
舅舅結婚後 可能就不方便了
外公眼力不好 晚上不能開車
王把鼻 上班遠在龍潭 又常要加班 沒法來接
搭小黃 又怕不安全 回家的路線 大多經過 無人湮的地方
哇 這下 不只是 帶不帶小智回家的問題
是 我跟崴崴 怎麼回家都會出問題

王把鼻 想到的第一個辦法就是
王麻迷 不要上班了
但是 因為某些因素 很快的被推翻了

再來 就是 王馬迷 去學開車
我自己接送小孩
-->這 好像是 唯一的方法ㄟ

但是...
學會開車 又不是ㄧ天兩天的事
眼看我馬上就要上班了
就 心情越來越"不魯"

最後 的解決方法就是
我 繼續 住娘家
晚上 外公外婆帶小崴
我帶小智
周五 王把鼻 再來接我們三個回家

當然 在娘家也不能住長久
因為 舅舅就要結婚啦
大姑(就是我啦) 還帶著兩個小孩住在娘家 總是說不過去吧
而且 那時 也沒有房間給我睡啦

王把鼻 同意
外公外婆 也同意了
哈哈 這下 原本的危機變成了轉機
我 不用當假日媽媽了
下班回娘家 就可以看見兩個孩子
還可以親餵小智

在這同時 我就得去上 駕訓班了
應該是 會利用假日的時間去上
老實說 這是 我第一次 有動力想要學開車ㄟ

唯一被犧牲的 可能 就是 王把鼻了吧
這下 我沒當假日媽媽
但是 我們就變成假日夫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