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小崴在玩一台小汽車
我問他車哪來的
他說是社區警衛陳杯杯給他的
外公說不是 那是警衛給小智的
小崴還是很堅持 那是警衛給小崴的
就跟外公"ㄧ句來ㄧ句去"的回嘴

(事實是 早上小崴跟小智比賽吃早餐-->這大概是外婆要小崴加快吃早餐速度的"手段"吧
結果小智比較快喝完奶 所以外婆就用推車推小智到樓下逛逛
警衛杯杯就給小智那台車子 所以 車子是小智的 沒錯)

當下我就知道 小崴在說謊 因為外公沒必要說謊啊
我跟他說 你再說一次 車子是誰的
他說是 警衛杯杯給小崴的
我說那為什麼外公說車子是警衛給小智的呢
小朋友不可以說謊 你去門前面罰站
小崴原本也不願意去罰站
我說了兩遍 他才願意去站

站了一下之後 我把他叫過來 問他車是誰的
他說是小智的
我說 車是小智的沒錯 小智底迪也有借你玩啊
小崴的玩具都有借小智玩
所以 小智的車子也會借你玩啊
你想玩 小智也想玩的時候 那就輪流玩啊
巧虎也有說啊
小智車子借你玩 那個車子還是小智的 不是你的
不可以說謊 硬要說那個車子是小崴的

我不知道 他有沒聽進去ㄟ
要怎樣教小崴不說謊 我可能還要再多想想

p.s.小智也不是 完全狀況外喔
小崴ㄧ直在玩那台車的時候
小智的眼光可是沒離開過哥哥的手
緊盯著勒 哈哈哈

p.s.然後 五分鐘後 那台新車 完全被丟棄ㄧ旁
兩兄弟 在玩別的玩具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